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初音]有錢無錢-台語HIPHOP

最近在PTT上看到了很有趣的台語順口溜,在徵得作者的同意後,我就用初音未來做了有聲版HIPHOP。

其實東西很簡單,在調教方面使用了新方法,由於這次是唸白,特別在入聲方面,我用了新技巧,實做出入聲尾巴的摩擦音(如「海」、「箸」、「現」),效果非常不錯..不過搞這個很累,以後要想比較方便大量使用的作法。

此外這次還試了用初音「講」我平常講話的音域,我自己測定過,是bB調,初音還蠻勝任愉快的XD

此外更正確說,台語的自然音階,是缺六七音的Dorian mode(六七拔?),也許閩南人跟河洛人跟古希臘Dorian民族有關係XDXD,不過我這次也有使用到六、七音,那感覺有一種高傲感,還蠻好玩的...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