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第一次練習分時分部宅錄



第一次練習分時多部宅錄XD

曲子還是Ievan polkka 初音甩蔥歌

我用Hydrogen電子鼓機的TR-808鼓組打個簡單的節奏當底

用電大正琴彈主旋律
用電烏克麗麗彈BASS line(套BASS效果器兼只彈low g弦,我承認這是很怪的作法XD)
再用烏克麗麗雙手點弦,點高音裝飾的旋律,用天使般的回音效果器設定 (不過錄影不小心刪掉了orz所以沒有放他的分割畫面orz)
還有用了一個琶音效果器,順便練習用kdenlive剪輯軟體作分割畫面,這部份我是看三秒緯的文章學的,軟體上,音樂部份用了

Hydrogen鼓機
Rakarrack即時吉他效果器
Ardour2作硬碟錄音、混音

然後就是Kdenlive作剪輯

剪輯的過程我覺得最煩的就是對把錄影跟同時收音的東西對起來,因為相機按鈕按下去是有延遲的,所以進電腦一定要重新跟音軌對位過,而不同軌的樂器錄音跟彈樂器影像對時,我發現一個最好的作法,就是Ardour2除過帶出來的完成作品,還要另外過帶只有單軌的-只有大正琴或者只有烏克麗麗,因為音少,所以比較好跟影像裡手的動作去對位,最後再換上完整板的混音好作品
就可以轉檔出來成品囉。

當然這一切都在Ubuntu Studio底下完成囉:)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