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接到電話:請問府上有車貸、房貸有卡債嗎?

最近頻頻接到很多銀行打來的電話,接到煩了。

一大早接到這種電話,一開始有報單位的還好,有的披頭就直接問府上有車貸、房貸有卡債嗎需要小額信貸嗎?需要啥債務協調嗎?就覺得讓人很不舒服,很不巧我以上三者都沒有,不過被三番兩次不同的銀行來電實在是很....

要推服務不是不好,只是服務業該有服務上的禮貌....

所謂的禮貌至少先報名號,再來先描述提供的服務,而不是「您家有車貸、房貸有卡債嗎?」這疑問句.....這疑問句一聽就很敏感....這不就是在問:

你有欠債嗎?

欠債不是很快樂的事情,不熟的人跟你對話披頭第一句話,就是「你有欠債嗎?」就算這句話問得再柔軟,都包不住問了笨問題的事實。這種問候語聽者心理會怎麼想?一定不舒服的嘛。這算哪門子的服務業?乾脆台詞改問「您有欠債嗎?您在跑路嗎?」XD

餐飲業者宣傳自己的食物產品不會這樣打:「你在哭餓嗎?還不快進來」..

百貨公司精品電宣傳自己也不會這樣描述:「你錢太多沒處花嗎?快來我們這邊撒錢吧...」

美容專櫃也不會這樣招攬客人:「您很黑嗎?您很醜嗎?您需要遮醜嗎?趕快來買我們的美白產品!」

音樂老師招攬學生也不會這麼講:「你彈琴彈很爛嗎?你唱歌會走音嗎?趕快來找我們!」(更!如果我這樣宣傳我就該去死了)

笨蛋!服務業的真諦就是要讓人舒服(讓人爽)的行業阿,第一步當然是讓人家看到好處-好吃的食物、精美的產品、漂亮的化妝成果、好聽的音樂演奏等等

同樣是服務業,怎麼銀行業似乎普遍不懂服務業的精神哩?

我目前接到了六七通這種電話,大概可以猜測那幾間銀行是不是是體質有問題?該不會是手頭很緊了,所以飢不擇食,業務人員隨便訓練一下就推上火線作電話行銷(還是電話騷擾?欠債調查?)....

我感覺,就是這幾間銀行不要跟他們來往才妙?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