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烏客人的超薄型烏克麗歷鑑賞會

什麼是烏克麗麗呢?知道的人應該還是不多,我還是講解一下好了,烏客麗麗(ukulele)是夏威夷四絃吉他,是吉他家族裏面最袖珍的一種,雖然長相可愛,但絕對不是玩具,可以彈認真的樂曲。

在網路上有一位分享烏克麗麗教學做的很好的老師,網名Ukuman,他最經典的課程是這個一分鐘學會用烏克麗麗彈一首歌,連小朋友都很好入門。最近他從烏克老師晉級到烏克麗麗的開發者,開發了一款超薄型的烏克麗麗,今天我跑去他的試作型鑑賞會

Ukuman住在三重,對三重毫無概念的我,本來以為離台北很近,沒想到有不小的距離XD,好不容易到了地點,進到了他每次教學影片裏面的固定場景,見到了Ukuman本人,想不到Ukuman的工作是設計醫療器材,我好像還用過他設計的血壓計呢,真是想不到。稍微寒喧完,我就試彈了超薄型烏克起來,很驚訝,厚度變薄,照理說音箱變小,音量應該也變小,但是音量跟標準構型的soprano ukulele(最常見小小支的烏克是也,也就是最標準的烏克)大約一樣大,不知道怎麼設計的?音量不變、重量減輕、更好攜帶,而且也會有低價入門版,實在很誘人,此外高階版會有含EQ,然後可以輸出到音箱!!像是電民謠吉他那樣,很酷,試想諾大的表演音量,卻來自一支小小還是超薄的烏克麗麗的話,那個景象一定很好玩。

然後Ukuman也有彈我這一支,他說我這一支雖然是便宜的合板烏克,但是廠商配給它的絃不錯,所以聲音還不賴,不過我有小抱怨一下:雖然聲音不錯,但是該廠外表塗裝實在有不少瑕疵,所以我才會自己想些圖案彩繪上去,遮掩遮掩,然後提高質感,便宜的烏克麗麗還是可以花點心思打扮成很有形的樣子。

這是加點閃光燈再照一次,是不是閃閃動人阿?其實這是我最近再改畫過的。(如果有人喜歡的話,我可以幫畫喔XD)

此外,烏客人的桌上,還有一支比soprano ukulele還要大一點點的烏克,但是還不到concert ukulele的尺寸,我也摸了一摸,這一支烏克人給他換上了low G,一開始還真有點不習慣,怎麼第四絃反而比較低音呢XD這一把我開玩笑的把它叫作semi-concert ukulele,試彈中,我的彈法有點露餡,就自己招了,我是用琵琶的彈法彈烏克麗麗,我還是不習慣用指肉,而是用指甲劃圓弧的方式來彈/_\

最後Ukuman要去接小孩了,我就心滿意足的回去了,我覺得這個超薄型烏克麗麗會是一個蠻不錯的產品。

ps.我的照片自己也惡搞一下,是跟下一個想做的影片有關,先不要那麼早給自己曝光,保持一點神祕感。^^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