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超長距離的fon熱區




這次修正標題應該是超長而不是超廣,重新佈好線(買了材料敲敲叮叮~_~),把fon放在窗簾架的上,天線拉出去,貼在牆壁(把手臂奮力深出去儘量貼高),本來整棟樓都有訊號了,現在更是把訊號可以投比較遠。然後屋外牆上貼紹fon貼紙就大功告成了(間接承認過去比較自私/_\)。





架好了後,今天拿著我的EeePC上街實際測量連熱點public頻道投射狀況(鄉民們看到拿著筆電的筆者在街上邊走邊看電腦螢幕可能以為是在調查什麼吧?XD),得出這張圖。綠色的線,是打開Ezpeer+網路音樂播放,邊走邊播放「悲傷的茱麗葉」(我從國小六年級開始就很喜歡伊能靜)不會間斷的範圍,大致上一整個區塊巷子的兩邊訊號都不錯,100~90%

黃線是音樂會間斷,但仍可以看網頁的範圍,最後紅線是有訊號但小於50%。

由於個人住老舊社區,房子大部份比較矮小,我找了一個比較高的地方裝上fon的指向天線,橫跨的距離長的蠻驚訝的,以紅線來說往上跨出圖片後,還會過兩個十字路口才沒有訊號,實際壓馬路去到處測試,發現不光是fon好,EeePC的無線晶片也很不錯,可以收到那麼遠的訊號,EeePC跟Fon真是好朋友。

只有fon,分享的範圍只有在一棟房子周圍一點點的範圍內,加上Fon的指向型天線分享的距離變得好大!真是好物。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只要沒有遮蔽物的話,使用指向性天線會有很長的涵蓋距離。我這邊還有更大的平板天線(18dBi),可惜我這邊的巷子是彎的
= =,沒有像你那邊有很好的地理條件。

jserv 提到...

喜歡伊能靜的話,就不能打錯字吧 :P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to Darker:雖然測試結果遠歸遠,不過我家所在的老舊社區,附近只有一個fon友,又對於老舊社區的眾多alien而言,fon攸遊卡費率太不划算,訊號那射麼遠沒有人來用,我想自己也只能high吧。

to Jserv :我又錯字了XD,謝謝你的debuging

匿名 提到...

真是意外耶!!那天我跟太太散步到高城社區唯一的小公園,發現一位男子騎著腳踏車又帶著
ePC不知在記錄什麼......莫非就是閣下..
XD

bravesheng 提到...

FON社群就是需要你這種人!!
我也應該來學習一下了。

bravesheng 提到...

可以回報一下真的有人去連線嗎?平均一天幾位?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可惜沒有人,我們這邊是老舊社區,可能住的人也都蠻老舊的吧/_\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to david,那應該就是我了XD,我在調查自家fon訊號的傳播範圍。

Bernie 提到...

請問如果是在隔幾間房子的室內空間內
裝設fon的指向天線的收訊效果好不好呢?
我在猶豫要不要去買來裝
因為想分享到另一個家中距離的話 大約間隔三棟房 QQ"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根據darker的說法,應該是有困難度的說,不知會衰減多少?如果你的「幾棟房子」能量出距離的話,可能比較好估算吧?/_\不過如果能把天線拉比較出去,對到沒有障礙物的地方的話,會比較好。

Bernie 提到...

大約50公尺吧 @@"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Bernie.Tseng/aNGoGE#5248426469254488930

左邊的點是我家 右邊是我想要分享到的地方
天線會放在左邊的點的房間 沒對外窗@@"
右邊的點不知道收訊如何 orz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