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Netflix的密技? 六、七年級生的懷舊動畫等在哪?

在Netflix上面,有些想看的片不在想當然爾的分類而是在別的地方,必須用特殊關鍵字才好找得到,甚至有的片不會在任何分類裡面出現。

以動畫類舉例,並非所有的「動畫」通通都放在動畫分類下,而是散在科幻電影、動作冒險電影、電視節目、兒童節目裡面(明明有些片主力觀眾是大人)。

基本上你知道英文原名的話,可以最快速度找到,很多片不是用當年台灣的譯名,而中文片名tag的alias,Netflix似乎是逐漸補上的,有些片剛上片的時候不見得找得到,推薦用英文最沒有問題,敝人整理如下以及「攻略」方法:



太空超人He-Man:被放在「兒童節目」(真懷疑現在有多少兒童喜歡暴露肌肉男的風格)底下,要用He-Man或者太空超人才找得到




She-ra:Netflix並沒有採用當年台視的譯名《神力女超人》,而是《神娃之依莎莉亞戰記》,所以我是搜尋She-ra找到的,一樣要在兒童節目裡面才搜尋得到,此外先前我也有介紹過,基本上跟He-Man一樣可以考據1980年代初的美國文化與社會風氣,當年流行韻律操、健美、Disco音樂,而三年前星際大戰帶來的科幻題材革命,這兩片都實驗了許多科幻+中古融合的主題。


魔鬼剋星動畫版:維持當年中視譯名《英雄榜》,不過搜尋魔鬼剋星才找得到


音速小子系列:用sonic或音速小子可以找到,另一個放在兒童節目裡面的


彩虹小馬:另一部放在兒童節目裡,但是收視觀眾一大堆大男生的片,這個系列有四個左右


童話高中:似乎是彩虹小馬的系列作?一樣在兒童節目裡面
 

s

星艦迷航記動畫版:不難找到,只要你是星艦迷,應該會在星艦影集的關係影片中找到


美女闖天關:類似威探闖通關的真人與動畫人物共演片,這片歸類在電影下,所以你在動畫分類也是看不到的


Heavy Metal:這是1981年的cult經典動畫電影,以前譯名:《宇宙奇趣錄》,歸在科幻電影底下,所以你在動畫分類當然也找不到,這片真的是神片。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