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美國戲迷買木偶,一件落着!

承前篇《第一次當國際掮客就上手》,我可以透漏最新的狀況了,也徵詢過白狼的同意。

偶店是台北萬華的偶の工作室,以美型的小旦或小生自創偶聞名,偶則是這一隻:
店家已經寄出去了,我落筆的同時,現在不是在機場,就是在已經在飛機上了,當然他現在已經有名字了:「冬狼神」(被美國的著作權法保護哦 XDXD)

回頭看,為何在9/1那一天,白狼會在晚上看到他的瞬間,很快的就換了方案呢?


回顧我原來的影片中,白狼的公開留言:

附上傳送門,可以看看當時完整的對話



白狼當然要白狼

原來就是「白狼」看到店裡有「白狼」,所以心花怒放,還超級拼命在美國當地緊急「籌資」,一定要把他買回來,我是後來才理解當天晚上她一直密我:「這是神的旨意!!」、「天大的巧合!」、「一切都是命運!!!」

我這個駑鈍的人花了很久終於理解了這個邏輯XD

不過這位大姐,要謝神的話,就要感謝我家的主神(認真! + ( ゚∀゚)o彡゚  )


特地從北歐移靈回來,入魂至日本優異工匠鬼斧神工。冥冥中,一切都有幸運女神的加持~(:P,順便小廣告一下,今年尾可能會賣人間女神的寫真集來籌措宮廟的建設費用也說不定,同時招募女神的直屬的8+將 女神親衛隊 XDXD)



最後,說一件事,其實我有把我轉貼在PTT的文還有大家的反應給白狼看,她的反應:

其實布袋戲文化真的擴展到全世界了(白狼那邊的美國宅圈已經引發一陣不小的轟動,目前似乎有其他美國fans想要跟進,在關注她這案例),布布迷除了台灣本土,後來的日本、中國,甚至現在的美國甚至歐洲,真的不同國家、不同人種的戲迷會越來越多,另一個有趣的指標,英語世界裡,youtube追或者談到東離劍遊紀或者的人變更多了,比方說本週第九集多了以下這位美國女戲迷的reaction


此刻,我們台灣就是布袋戲的文化母國,最時髦流行文化的輸出國了(別妄自菲薄喔),也請大家好好愛護新來的外國生力軍,也幫助他們能夠渡過跨文化的隔閡。(初期可能還是會有一點點要努力的小地方),當然也希望台灣的兩大片場,要好好的經營,尤其是對戲迷的溝通以及品質的要求把關。

此外有朋友好奇白狼的FB,她的FB是這個


9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她如果知道那個“政界滯台白狼”應該會很難過...

書雨郎 提到...

好興奮感人的故事。

匿名 提到...

非常感謝你的付出 , 之後白狼如果有開箱文什麼之類的 請一定要貼給我們看!!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好唷~

匿名 提到...

那個女戲迷好慘第一次做東離的reaction
就碰上最喜愛的角色領便當........XD

匿名 提到...

其實霹靂之前有試圖踏進美國
不過呢...

匿名 提到...

感謝國民外交 白狼 獵魔士男主
希望有附戲偶保養說明
希望能完整無缺送達

匿名 提到...

http://mypaper.m.pchome.com.tw/trueshin/post/1288846565
除了木偶推廣,保養部分也要注意喔
畢竟如果出了問題要維修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這的確很重要,我已經先教美國白狼要保持適當濕度以及避免陽光直接曝曬,其實她本來是BJD人偶的愛好者,這方面本來就有類似經驗,大致沿用即可,只是更多的其他美國消費者出現時,這就需要一個有整理過的保養方法小卡了。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