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如何清理 Thinkpad的上蓋?

這幾天,我的Thinkpad因為螢幕線老化有雜訊送修回來了,順便就清理一下已經很髒的上蓋外皮,由裡到外都好好清一下。

在保養上,很少人提到清理Thinkpad的方法,其實清理Thinkpad,官方是有標準方法的

Cleaning the cover of your computer一節有提怎麼作,茲翻譯如下:
  1. 調和廚房用清潔劑,以水5清潔劑1的比例混合,清潔劑必須是中性,非強鹼強酸也不可包含研磨顆粒。(這很重要喔)
  2. 把稀釋好的清潔劑,用海綿吸收
  3. 從海綿擰出過量的液體
  4. 在上蓋的表面,以圓形的軌跡開始擦拭,要小心不要把任何的水滴滴出去。
  5. 再次擦表面,把清潔劑擦掉(起泡泡的)
  6. 把海綿用清水洗掉清潔劑
  7. 用乾淨的海綿再次擦拭上蓋表面
  8. 用一塊沒有線頭乾布的擦上蓋表面
  9. 等到上蓋表面自然乾掉,而且輕掉布上的纖維。
 我是用生質中性的洗衣劑服來調


然後用官方的說法,以圓形的方式來抹,貼紙上髒髒的順便也清一下

乾了以後,有一些屑屑


我是用軟毛的羊毛刷來輕輕刷掉

最後就變出了很像剛買的時候乾淨的樣子了

我的這台Thinkpad X201i過了八月,就準備邁向第六年了~希望能破紀錄 :)


2 則留言:

凍仁.翔 (Chu-Siang Lai) 提到...

cool! 雖然在下很也想幫 T410 擦一下上蓋,但它早已貼滿了貼紙 … :P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如果你是有護模的貼紙(亮亮會反光的那種),其實一樣可以用這種方法擦,貼紙會從髒髒舊舊變亮晶晶喔 :P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