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 觀影劇透

為了避免雷人,我就把以下劇透顏色改一下....自己反白囉....

第一集的部份場景會重演但是因為有新的未來來的人而有不同的演繹,例如說第一集一開始阿諾登場VS龐克混混的地方。

這一集除了康納家族與終結者們以外,有一位路人警察因為目睹終結者跟主角的戰鬥,變成扯進來也知道終結者的人物了,他應該在下一集會有吃重的表現吧?

約翰康納被另外一個液態金屬人入侵合體,變成半人半金屬。

 約翰康納被另外一個液態金屬人入侵合體的時候,剛好是凱爾瑞思要作時光跳躍的時候,因此跳躍中,凱爾瑞思取得了新時間線的過去記憶。

這也導致天網不能在過去消滅康娜母子了,因為沒有康娜母子,就不可能有天網的「復活」。劇中有不少地方有這種恐怖平衡,終結者約翰康納不能殺死父母,也不想殺死父母,所以要對父母好說歹說,麻煩的是不懂人話的真終結者。

變成終結者的約翰康納回到過去的任務應該變成保護康娜母子以利天網可以存續,所以,有些終結者被派回去的原因,可能就是要阻止還沒被反抗軍攻破前的那個天網回到過去幹蠢事。

雖然變成終結者的約翰康納最後掛掉了,但是....非常大的隱憂。

這時間線的莎拉康納是非常信賴他稱為papa的老阿諾T-800,片尾這個T-800並沒有被銷毀
跟第二集時間線那個完全不信賴機器的莎拉康納很不一樣,這個莎拉康納是非常鍾愛「papa」的,甚至到最後,凱爾瑞思似乎也被說服- 這個「papa」人畜無害,這根本與舊三部曲主人公們的思維完全不同,感覺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因為papa不肯公開到底是誰指使他來的,連同papa在內,這一集的時間線最後理論上,有兩個T-800的CPU存在於世界上。

而且變成終結者的約翰康納到現代重建天網的公司,製造的終結者,直接跳過很多型號,去打造液態金屬人,這也讓人覺得很可疑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從ptt看到你的文章,看完有個疑問,約翰在未來被天網改造成生化人,被時光機送回過去,可是最後卻也因為時光機而死,那一開始怎麼會沒事,還是我漏看什麼了?

謝謝指教。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因為約翰在最後在時光機裡時,是機體外露的。

終結者系列的時光機有個規定,就是不能傳送無機體。所以無機體要被有機體包起來,才能傳送。

被天網改造的約翰進時光機時,是完整的,但是T5最後決戰時,約翰是在機體內構外露的狀態進入時光機的,那個時候打鬥的焦點,老阿諾就是要讓約翰無法順利成形而炸掉的。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