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蝙蝠救援後記

蝙蝠後來怎麼了呢?

昨天下午把放在樓梯間,在氣窗前用兩個椅子搭了高台,把裝牠手套放上去面向窗口。

  1. 晚上7:00跑去看,還在睡(看來蝙蝠不是天一黑馬上就出門的)
  2. 出門以後,晚上9:30回來檢視,已經飛走了。

總算是做了一件好事。

 紀錄一下救援的方法,最主要課題,是如何處理滾筒黏紙的黏性?

我們是事先在旁邊實驗破解滾筒黏紙黏性的方法-拿一隻接近的小步娃娃來測試自己想的假設-滴水稀釋法是否有效,實驗成功才用到蝙蝠身上,有一點像電影《阿波羅13號》裡面的救援任務作法。

第一步當然是先給它黏下去
 然後在黏住的地方邊緣開始滴水沾水棉花棒,在不損及布娃娃毛皮的狀況下小心翼翼地來分離兩者
實驗結果發現:滴水稀釋有效,然而水一乾,黏性就會恢復(好吧下次還是要買這一間的產品)!所以我們實際在處理蝙蝠時,改成:


一邊推進,一邊在牠能起身的地方下面馬上貼廢紙片,防止牠回黏。就這樣一點一點讓他黏到的地方越來越少、越來越少,到最後牠終於可以脫身。

真是一次特殊經驗,好像小型的阿波羅13號任務。 XD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