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田中公平音樂會心得

昨天星期日6/16去欣賞田中公平音樂會。

由於很多網友都有分享了,我就條列式列出一些我自己比較特殊的感想

  • 指揮的動作跟整體音樂的聲音有時間差,跟拍子不能看指揮的動作
  • 我櫻花大戰只有玩到二代,井上喜久子居然可以變出溫柔大姊姊以外的聲音,好驚訝!!
  • 上半場是古典交響,下半場應該算是爵士交響,然後,有幾首演唱曲強拍在二四,也就是有Swing的要素,田中在上面只是要觀眾加入打節拍時就悲劇了,很多人打錯成一、三,或者一、二、三、四,結果越來越趕,最後糊成一片又音量大,有影響樂團的危險,只有我還有幾個少數人,才有穩定正確地打在二、四,但也是孤軍奮戰orz
  • 有些拍從三拍子變到四拍子,很巧妙
  • 日高のり子與井上喜久子在台上開歌時,很認真的在算拍
  • 全場日語幾乎都可以聽得懂XD台上的田中等人覺得很親切呀
  • 田中公平本人好幽默!當主持人讓日高のり子與井上喜久子表演太久時(演繹過往演過的有名角色),搞到很像是聲優心得感想會,田中公平會吐槽說:「喂!這是我的音樂會啊」
  • 井上喜久子自我介紹說:「我是井上喜久子,今年十七歲」,全場大吐槽XDXD好好笑
  •  
真的是一場超讚超熱血的音樂會,不過我必須抱怨開場前一個小細節,演出不能錄音、攝影、照相是當然的,因為要保護演出團體的智慧財產權。但是開場前,拍個舞台就會有小姐衝過來說不能拍照,可是....

這是大家繳的稅金蓋出來的戲院、舞台,
還有那精美的管風琴,為何不能拍?

難不成繳的稅變成某人的私房錢?他不想給大家拍?還是舞台上有國家機密?

一點小小的憤怒....

2 則留言:

Savy 提到...

我也在音樂廳工作過,但我也覺得節目前攝影是合理的,那位小姐只是太盡責吧.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不過星期日,是每一個小姐對每一個人都勸阻。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