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世界各國最後通牒比一比

  • 1914年,塞爾維亞槍手槍殺奧地利皇太子,奧地利下了48小時的最後通牒(交出兇手等等之類),塞爾維亞無法全部作到,結果是奧地利開戰懲罰塞爾維亞。
  • 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起因是蘇聯運送飛彈到古巴,美國怎麼反應?經過偵察機確定以後,就封鎖古巴。
  • 1982年阿根廷入侵英屬福克蘭群島,英國的通牒也是底線到了,阿根廷沒有撤軍,於是英國就出兵奪回自己的領土,史稱福克蘭群島戰爭。
  • 2001年911攻擊事件以後,美國總統對當時的阿富汗神學士政權發出最後通牒,要交出窩藏的恐怖份子,結果對方當然沒有履行,所以美國就進攻阿富汗。
  • 2013年,五月九日中華民國一位國民在中華民國領海上被菲律賓公務船的公務人員槍殺,在五月十五日零時中華民國通牒底線時間過以後的ㄧ個小時,中華民國外交部招開記者會,由菲律賓駐台辦事處授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道歉、致意,還有....抱歉通牒事項無法全部照做的啦,我們之後慢慢來討論唄。
奇怪....到底是菲律賓有錯還是我們的外交部長有錯?還是統統都錯?

奇怪,最後通牒在歷史上,一向是Bad guy 被Good Guy教訓,第一次看到通牒底線過了以後,Bad guy指示Good guy來道歉的....

我覺得馬政府這次真是破世界紀錄,是世界歷史上,最無_的最後通牒。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