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紙帶式音樂盒 自己編曲- 電影真善美插曲 Do Re Mi 之歌 一版

今天抽了點空,編曲給音樂盒播放。

我的紙帶式音樂盒從日本買回來好久了,一直沒有空好好研究,最近因為有些需要,所以拿出來編曲看看,我就拿在熟悉不過的Do Re Mi之歌來做,由於我的音樂盒是20梳,非12平均律的,所以只得放棄原曲的後半部轉調,次屬和弦都無法用/_\,所以調性就是C大調一路到底的作法。

做的過程是先寫譜....
由於太熟了,我就懶得用鉛筆打稿了..先只在低音部打和弦的根音以及上層的主旋律






然後,用附的打孔器,把所有的蝌蚪頭都打洞,完成後,試播看看


由於我一手拿手機拍,一手搖搖柄,這樣不是很穩,會搖得不是很順,有的時候會忽慢一點,不過紙卡編出來是沒有問題的。 :)

下一步就是加比較完整的和弦voicing以及低音線,第三步再加comping(雖然comping一次就固定住了XD)....有空再慢慢做囉。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