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八里張家8/9被拆了-台灣的基本民權終於發展到新的里程碑?


 那就是你的家真的不再是你的家,文林苑事件大家已經可以看到,國家+建商可以用「多數贊成」的理由,把你的家奪走、毀滅。現在更可怕的來了,八里張家,另一個從清朝開始就世居該地的地主,他們家於昨天八月九日被突擊拆除。比起文林苑王家事件更可怕的是:這次張家事件沒有一個媒體報導。


關於八里張家的事件,我建議先看123、還有八里張家聲明稿+懶人包當作前情提要,請完整看完,你會發現八里張家是被國家逼成違建戶的!


是的,這前情提要是5月時的事情,後來暫告一段落,直到上個星期颱風假時,新北市府的徵收科長來貼公告8/9要來拆,然後就...







比起文林苑王家,這次的事件新北市政府的作為似乎進步了?....請繼續往下看....


在現場FB、LINE無法發出,是3G被干擾嗎?此外事情已經過了兩三天了,還不見媒體報導,所以媒體也被河蟹了?以往口口聲聲監督政府的各大媒體到哪裡去了?此外我必須說這次的新北市政府的手段比起苗栗縣政府更加的進步、細膩到媒體也不敢說話...這幕後的主使者看來比劉政鴻更高干?





好啦,下次要拆誰家呢?老大哥正在看著你家喔


附註:以上圖片經過八里張家人張小貓同意,予以轉載。

後記:也許我錯了,也許這不過就是土地徵收+違建拆除,問題在於八里張家不夠懂法律,使得自己百年土地以及辛苦重蓋的房子廉價拱手讓給政府了。

隔一天,我去信詢問張家人,張小貓如此澄清:
我的粉絲頁有懶人包,立報上是新北市政府給的錯誤資料,當初申請建造執照時,我們原本連同叔叔的部分(土地是共同持分)要一起申 請一層樓底板面積是32坪(可蓋2層樓64坪),建築師疏失,只申請了我爸權利的部分,因為我們是自己找工人蓋,再加上對政府公文書是請建築師申請,建照執照是寄給建築師(文件暫時存放在建築師那,若有其他需申請事項,就能馬上處理,例如辦理延期之類),我們就按照32坪的範圍開始施工,後來建築師離開事務所回南部,將文件給我們,我們才發現他只申請到一層樓底板面積是15坪,可蓋2層樓共30坪我們發現後馬上請另一位建築師去申請程序違建補照,卻開始受到刁難,鄉公所說管理權回到縣政府,去縣政府又踢回到鄉公所,建築師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我爸去了好幾次,甚至請鄉長寫信去問,還是没有下文,隔了一年又再申請一次依然不准照),我們所不知道的事,在那個時間點,已經計畫好台北港的腹地土地徵收,但那時我們房子已經差不多要蓋好了,我們家的房子就成了大違建,在土地被徵收的同時一毛錢都没有,就將我爸媽用優勢警力抬出來,我不希求能夠得到認同,但我只想讓你知道我們從來不想做違法的事,所以我父親才會 一再的尋求合法,我父母對子女的教育,不管言教身教都要我們守法,不貪小便宜.....」

結論:立報報導的110坪有誤,是64坪才對。但因為第一位建築師的疏失、還有政府的刁難不願改正,使他們的房子變成違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被呼攏了,下次理性點、不要盲目就信,好嗎?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我有更新了,請看更新,所以這事件是八里張家不夠精明、不懂官場的運作、不懂
媒體的操作、沒有baku...所以他們該死。

我轉貼張小貓的話:「對呀,所以我們現在只能挨打,一旦被標籤化就很難救,政府就用我們是違建來包裝他們搶地的暴行,現在我們要到自己的土地上拿自己的東西還受到管制,土地是我們的總不是違法的吧,但又如何,政府又端出現行法制,土地徵收,就是於法有據,順理成章搶土地...」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