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Ubuntu studio到KXStudio的心得

最近我把我的Ubuntu Studio升級成完整的KXStudio,所需要的ppa在這裡


安裝完最特別的是,jackd是一登入就自動啟動,也就是說jackd就直接佔住alsa,然後pulseaudio與其他的alsa程式轉接進jackd,然後kxstudio用了自己團隊開發更進步的cadence取代qjackctl來管理jackd。

本來會擔心運作上的問題,例如說機動性調整buffer會不會有困難?pulseaudio、alsa的轉接器是不是要手動自己重新啟動,好在不用煩惱這些,不過gnome的開機音效會消失,這就小苦惱了。

此外大更新以後,fluidsynth會發現跑不起來,console會看"到找不到liblash.so.2"的訊息,經查,發現liblash2被liblash-compat-1套件取代,但是fluidsynth仍然呼叫/usr/lib/liblash.so.2而不是新的liblash.so.1,這時候只要用ugly 的作法:cd usr/lib/;sudo ln liblash.so.1 liblash.so.2 就可以用了。
ps.已回報

此外重新調整之中,我自己耍了烏龍,把qsynth搞到在rosegarden裡面看不到了,經查,midi driver還是要設alsa_seq,rosegarden才看得到,然後audio driver才是設定為jack,以方便輸出聲音出去,例如錄進Ardour2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