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731FF18同人展、高雄KUPC夏日音樂會遊記

上週六我一口氣先衝了台北FF18同人展,然後衝到高雄去看KUPC的夏日烏克麗麗+吉他音樂會,回來後雜事多,今天才有空來寫一下這個瘋狂遊記。(因為北南衝來衝去,隔天還要回台北教琴XD再回桃園orz)

FF18方面,我當然去買了傳說中漢揚的《歹漫月刊》:) 跟《台灣漫畫月刊》放在一起比較一下..

還是扎扎實實的經營畫面、劇情來得好,同人誌也能勝過商業誌的,漢揚這一本會成為經典。

此外漢揚的《熱風再起》是宮崎駿電影的角色大亂鬥,超有梗的!

此外說到台灣漫畫月刊,那自然要去到企業攤區去瞧瞧,想當然耳,台灣漫畫月刊的攤位沒人來,問了隔壁的未來數位,才知道早上有來過,不過後來撤退了。

然後拍了張吾友韋宗成為粉絲畫簽名板的側影。韋宗成作人實在很實在,畫的故事有梗好笑又有趣,以後要繼續支持他。

再來我分享一下我看到的一些也是很不錯的作品

咖哩東我推這兩本,少見刻劃現實生活的作品,感情洋溢而且寫實,反應很多人的租屋生活。

再來是 曾去過威尼斯雙年展的VIVA的新刊《司馬光的缸》(不是「肛」喔),感覺跟羅馬浴場很有關XD然後《情義之娘山泊》的部份,雖然是舊刊,但是現在有新的書衣,根本跟書皮是天大的對比啊!(書皮很娘、書衣很MAN)而且服務很好,對方知道我有買過,所以就免費送我這新的書衣外加補遺篇,售後服務超好!
再來我很喜歡的連環劇情派漫畫家張季雅的茶家系列出了第三集,好看!把茶家子弟的茶廠生活用趣味的手法畫出來,又可以吸收很多知識!


最奇妙的是這個....居然有人發論文集!!!不過內容還蠻扎實的,這本要推一下!感覺是無名的書的壹脈相承,不過我會希望裡面多一些台灣同人展售會的編年史之類的。


然後本職搞音樂的我,當然要在會場廠找找音樂CD囉

這對東方的「歐洲步」節奏的舞曲很讚,是日本人的攤,超推!水準非常高


而國產的話,我推這個,這一片是錄音、創作、編曲、配器等等都屬上乘的同人音樂,是Simple Equation這個一人團體做的,這片即使拿到外面店頭市場,也可以打死不少商業唱片的,至於其他的,我沒時間聽或者聽了,覺得樂曲的品質so so,就沒寫了,不過很高興的是,還是有人在同人場繼續堅持音樂的製作,很感動。

然後下午2:30我就衝去趕高鐵殺到高雄去聽KUPC(烏克麗麗高雄團練團)的表演,最主要當然是要去考察一下Ukuman新科高雄支部長(織布長?XD)Annier的帶自發性團練經驗








實在是超棒的,完全符合我想訂的「鄉民音樂」作風,很草根、大家玩得快樂又對想練的曲子有投入足夠的斯間練出東西。



結束時還有高雄團團歌:《海洋》的大合唱


真的是我目前看過水準最高、演出樂風最多元的一場台灣烏克麗麗演出。

會後,我還跑去他們海邊路的團練場,真的是太讚了啦,我跟這群朋友玩到半夜一兩點,我欣賞我這群朋友們認真投入玩音樂這件事情,有下而上的搞起音樂會來,這個才是王道啊。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