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初音]新創作曲:女海神-魔法少女林默娘

最近做的新曲

甲式


乙式


乙式的完成度比較低一點....也不想完成它了XD

其實這首是委託人不要的,只好發在自己網誌上,嗚嗚嗚XD其實也跟委託人的溝通也蠻有趣的,搞了半天,我跟他溝通雞同鴨講了好久XD同樣的詞彙但是我跟他理解不一樣。

這個案子趕,一開始他寄來的委託email夾了一首慢速沈重小調、一首偏小調氣份的快節奏熱血的動畫OP曲,希望我做出那種熱情的感覺最好再融合佛曲風格,然後後來又寄幾首節奏輕快的曲子給我,希望我能做得「輕快」、電波點,委託的大題目理論上跟救苦救難、逆境奮鬥有關,所以我就做了小調,描述友情、奮鬥、戰鬥的情節,結果最後搞了半天,他卻是要歡樂、可愛的歌曲....XD

唉乙式自覺是很失敗的佛曲,太老套了..甲式則乾脆完全不想搞佛味反而沒有負擔:)

花了雙方不少時間,這次我得到教訓,沒有得到「具體情節」描述,我不能開工..沒有具體描述,「輕快」、「電波」等等都是雙面刃,可往喜發展也可往悲發展,還是很確定以後再作....不然會浪費時間,這曲子只好留著自己用了。

後計,製作上得到一些經驗,Ubuntu Linux上的Zynreverb的效果雖然很好但是似乎很吃資源,這次在新電腦上混音混到後來居然要開buffer 1024才混得下去,兇手似乎是Zynreverb,以後要酌量使用,大部分得改用更簡易的reverb,另外鼓要做出很電子的聲音,Limiter加gate的串接可以達成、再加reverb,就可以調出很電子味的鼓

2 則留言:

邊境 提到...

看你的創作很開心~我也有在念經,每逢神明拜拜我們老師就叫我去找祝禱文,剛開始覺得應該不用把宮廟的整篇文言拿來念,感覺很怪,所以我都把裡面的四句四句的文言取部分隨便編唱,後來發現很侷限..結果過生日的神明越來越多,編唱也越多次,真希望也能編個襯底背景音樂不會那麼單..所以..謝謝你的創作囉 以後會常來瀏覽一下你的文章(我也開始玩烏克麗麗了希望下次是用烏克麗麗來唱祝禱文看看 ㄎㄎ)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期待你的創作!

順便說,女海神的正式版是這個:http://www.thesixtyone.com/#/s/4cVpuWHS0Jx/

或者http://www.youtube.com/watch?v=L6x23Vuf2Tg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