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火車上不能講話?

昨天晚上教完琴,就坐電車回桃園,車上發生了個插曲。

這次很幸運有位置坐,有位置坐,那就繼續練烏克囉。

然後附近有一群嘰嘰喳喳的高中女生,還有兩個中年阿伯,那個阿伯先是用台語小聲講:「奇怪,是在菜市場喔?」

然後好像其中一人有喝酒,狀了膽,就大聲罵起來「你們再開菜市場喔?大小聲喔!都幾歲的人,講不聽,你們父母沒教喔,贛__咧」

然後那些高中女生就啞口無言,有人還向小白兔逃開,不過我琴聲沒斷過啦,我彈得很小力,而且實在沒有一堆女生的聲音大....

不過這值得省思....車上不能講話嗎?車上輕聲細語是一個禮節沒有錯,但是不能講話嗎?

說話大聲就有道理嗎?這些高中女生為什麼不為自己說項?又輕聲細語是禮貌的話,她們為什麼不留意旁邊就是酒醉的恐怖中年男子?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怎麼辦?怎麼不會察言觀色呢?

唉~

1 則留言:

Ellery Cheng 提到...

之前去日本旅行, 拜便利省錢的JR pass之賜, 從新幹線到地方的普通車都搭了, 車上或許有女高中生或歐巴桑在聊天. 有時也聊很大聲. 但沒看到有人用手機聊天, 就算用手機通話也會跑去車廂間通道.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