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台北火車站地下街愛琴海豎琴樂團ㄧ遊

今天在台北教完一位學生以後,時間比較多就逛到地下街去,然後走得很深居然發現有一間樂器店耶,是傳說中的豎琴!!!@_@
然後有正妹老師出來講解門口的 CD,然後因為我背著烏克麗麗,就聊開了XDXD然後進去參觀。


隨後認識了正妹老師的老師,陳春盛老先生,也是愛琴海豎琴樂團的創辦人,由於陳春盛老先生也會彈吉他,我們就聊了開來。

陳老先生除了豎琴還會彈古典吉他,他好厲害,佛朗明哥很熟練!然後我們有討論琵琶的輪指跟吉他輪指的不同(我用烏克示範琵琶的輪指XD),原來佛朗明哥輪指跟琵琶輪指有點像,只是順序相反,然後吉他都是勾的,然後我也有請教豎琴有沒有可能做推弦之類小於半音的表情,原來那要用很好很好有踏板的豎琴 (聽到數字我眼睛凸了出來....豎琴原來是貴族樂器!!!!小提琴、平台鋼琴還不算什麼耶@_@)

不過讓我最驚訝的是,陳老先生原來是民國70~80年代流行音樂著名編曲者陳志遠的弟弟耶!!!omg!!!沒想到地下街藏有此等高人!!不過他現在中風了,聽到他說中風,然後無名指、小指伸不直,之前還硬彈稍快速的佛朗名哥,事後替他捏了一把冷汗@_@

雖然中風,但是他還是好努力的彈音樂,以彈奏做復建,鬥志超強,小弟真的要立正站好!!!向前輩致敬。

然後從網路上查到愛琴海有網誌,有機會再逛地下街,記得要再去看看。:)

9 則留言:

Gman 提到...

豎琴一看就知道是貴族樂器啊!!!
你沒看中古世紀壁畫天使都是彈豎琴的啊!這已經不是凡人樂器!是神族用的啊!!XDDDD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價錢很恐怖,豎琴一根弦就是兩隻入門烏克麗麗的價錢.....@_@

愛琴海硻琴樂團教室 提到...

謝謝您的讚美,我是愛琴海豎琴樂團教室的老師,也是陳老師的學生,他是一個意志力堅強和不向命運低頭的人,在5年多前,他無預警的中風了,半身癱瘓,剛開始他一度不想活了,因為這對一位演奏高手來說是一個致命的打擊,後來面對許多好友和家人的關,他開始努力的復健,靠著驚人的意志力,日復一日的努力,雖然行動不便,但終於他的手指可以開始慢慢動,開始以吉他和豎琴復健,現在他已經可以彈奏,真的很令人佩服,所以為何我還留在愛琴海豎琴教學而沒有離開,一方面他也是我的恩師,飲水思源,沒有他當初的哉培也沒有今日的我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老師您好!您是有情有義的人,我有機會一直都會幫您與陳老師推介的!

愛琴海豎琴樂團教室 提到...

謝謝您

meiyeefu--John Wong 提到...

我上月中[12/2013] 從香港到了台北, 晚上也發現這美好的街角, 也買了兩CD. 可是第二天想在到機場到正店前多買一些CD, 撲空了.原來店搬了.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是的,他們搬家了,搬去西門町了。

meiyeefu--John Wong 提到...

謝謝你. 有新地址嗎? 我也在他們facebook留言的.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我有遇到他們的話,會跟他們問看看。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