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初音]丹丹之亂

話說上週五下高雄,週六下午在ICOS2010研討會演講「用開源/自由軟體做音樂」,然後颱風來勢洶洶,迫使ICOS2010週日議程取消,提前結束。

週日就在飯店磨了一天....

颱風真強把一個玻璃門吹走,課本說風雨生信心,飽暖生淫慾,所以....大家就玩起人肉搜尋的遊戲
不過後來高鐵宣佈復駛,晚上有七班,雖然只有自由座+商務車,探子也回報高鐵站人山人海,朋友們還是都衝了,但我回桃園還要轉兩次車很不方便,而且我明天的學生是晚上的課,明早白天回去還可以,所以就續住一晚,順便要感謝ICOS主辦單位的貼心。

回到房間馬上倒下去睡,快晚上11點爬起來,就出飯店冒雨去隔壁便利商店買義大利麵來吃,這時就莫名地想起

好吃的丹丹漢堡,那新筆電-Think便當二號(任務配屬:移動式音樂工作站)都帶來了
監聽耳機、電子鼓墊、作曲用烏克都有帶,所以就來做了一首簡單的歌曲:丹丹之亂,很沒有營養的一首歌,純粹是肚子餓,半夜在哭餓。

這是便當二號音樂製作的初陣,還算順利地在新機上跑完一次整個製作流程,在房間裡面小小地咒罵了幾次Canonical,因為Ubuntu Studio 8.04LTS 的幾個預設的方便作業設定竟然在Ubuntu Studio 10.04LTS被改倒退例如Zynaddsubfx在jackd下開起來竟然還要手動去接線,太瑣碎啦!累死人要one by one自己重新去設參數選項,總之很久沒寫新歌,總算是寫好了,還是在奇妙的地方做好的。XD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