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我的ThinkpadX201i A22+Ubuntu10.04 webcam問題的解法

之前提到發現webcam的問題已經解除了,開啟webcam導致xwindow崩潰的問題(其實開totem也會)我測試過只發生在Ubuntu官方包的rt kernel(一般的kernel不會),因為該rt kernel是舊的9.10 原碼tree編出來的,有不少問題,改用falk-t-j的PPA裡面的realtime kernel問題就解決了,唉,Ubuntu官方不太在意RT kernel的運作XD自己要多努力了。

我的機器也到了一個星期,機器用一個星期狀況很好,於是就給它貼上了貼紙,貼紙是 上上星期COSCUP2010第一天研討會晚上Ubuntu BOF上拿的,看起來像好吃的日本便當吧?

打開裡面裝著(偽)初音未來
然後這一台可是Powered by Ubuntu,可沒有windows貼紙喔:)
真的很推薦大家Thinkpad x201i A22,便宜(三萬有找)、沒OS、有傳統Thinkpad的堅固耐摔耐火耐水耐撞耐打(還可以打人??)、不重,裝Ubuntu幾乎一點困難都沒有,suspend、hibernate、功能組合鍵等等也都正常,不過A22快停產了,大家要把握時機就是了。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