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Linux上的電子收銀機系統(POS)-LemonPOS

最近我在幫一間我認識的小商店研究從原始的收銀方式,邁進到省錢、自由度又高的電子收銀機制(一般被稱為Point Of Sale的東西)方案。

經過一番研究,我發現Ubuntu裡面內附的LemonPOS很符合需求,簡單好用,朋友並沒有開連鎖店,只是想把閒置的電腦拿來運用,不想買市面上一體式給很多分店用的那種專用高貴POS電腦,LemonpPOS剛好符合他需求,然後我覺得超讚的是,沒想到現在的USB條碼槍很棒,我跟認識書店老闆借一隻試用看看,首先先把自己建檔成一個商品XD


然後把USB條碼槍插上去試刷看看。

天哪,裝上去就直接可以用了!!!!好棒喔,Kernel直接就有driver耶!我只是拿現成的條碼槍用的說,沒去特別注意有沒有支援Linux,而且發現條碼槍很好玩,原來刷到的資料會盡入到當前的任何「游標焦點」,可以是console、編輯器、瀏覽器、bra..brahh,只是目前只有簡體中文的PO檔,大陸的條碼竟然叫做「密碼」@@不知道是翻譯錯還是怎樣,沒關係,再自己翻就好了,順便可以提交上去,然後再對店家施以教育訓練,怎麼對產品建檔、怎麼管進貨、客戶管理、庫存、營運流程、稅務、備份等等,之後有空再繼續研究,這樣小商店也可以有不錯的POS系統:)

9 則留言:

jserv 提到...

看起來真的很不錯,感謝介紹

匿名 提到...

給大家一個觀念:所謂的條碼讀取機相當於自動鍵盤,光學讀取條碼依不同規則將它轉成對應的字母送至作對系統的標準輸入。所以啦!只要你的電腦可以接鍵盤它就可以接條碼讀取機,並不需要什麼特殊的Driver啦

忙碌的宅師 提到...

太棒了!!!
我看現在外面餐飲店用的點餐系統
感覺價格都不便宜耶!!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二樓專業!!!真的像是自動鍵盤!

Ellery Cheng 提到...

一般公司要做E化導入(例如ERP), 付的顧問費都不少. MD兄沒考慮酌收顧問費? XD

Unknown 提到...

請問,我是ubuntu新手,因為要安裝lemonpos,但mysql不會,要如何安裝才可以使用.請教您,謝謝!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Ubuntu的套件管理系統搜尋mysql,安裝mysql套件以後應該就可以用了吧

凍仁.翔 (Chu-Siang Lai) 提到...

謝謝分享,再找機會借台條碼機研究了!!

題外話,魔法設計師有賣嘛!?才 800 元,買到賺到啊!!

Unknown 提到...

安安安安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