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Carryme巧遇記

前天下午我在桃園教完一堂課以後,正準備上台北教另外一堂,我騎著Carryme騎阿騎,在一個十字路口的地方停一下,突然旁邊一間店面有個女生驚訝的衝出來,指著我@_@

咦?是我嗎?我很怕會錯意,但這次真的是我耶,耶好像有點認識又有點不認識....

攪到最後,聽到"Carryme耶"才恍然大悟,原來遇到了難得的同好了!!!

然後被他們家邀進去,一進門就看到一隻綠色的Carryme,是現在很少見的初代版Carryme了!然後他們也知道一點點烏克麗麗耶,所以我就拿出來小小表演一下。XD
這家兩個小孩都有學音樂,哥哥還在我服務的同一間樂器行上過爵士鼓的課呢,就聊得很開,桃園市的CM車友實在太少了,難得碰到好像遇到知音一樣。

今天我又經過那邊,順便就跑進去閒聊,然後欣賞一下他們家的弟弟彈吉他,學了兩年,只是刷和弦而已,看著譜彈的歌用了很多封閉和弦低音弦怎麼壓都壓不緊,頻頻有雜音,我借來看,那是一隻兒童用古典吉他,對這位弟弟而言琴把好粗,但老師是拿民謠吉他的教材跟按法來教他(有一個和弦要用大拇指),所以用民謠吉他是左手握法非常吃力,教材是彈指之間,我問這位弟弟能不能唱(看著彈指之間上的譜),他搖搖頭,父母在旁邊其實也有點搖搖頭,學了兩年,只是刷和弦不唱出來很可惜阿,不過我覺得更可惜的是,課本上一堆可能不是他熟悉的流行歌,一首兒歌也不會,真的非常非常的可惜。

為什麼拿著古典吉他教民謠吉他的按法,看到那本彈指之間,我大概知道為甚麼,又要小孩彈超乎他肢體難度的歌,可能就是兒童吉他教學世界的現狀吧?我有一位皮皮的同樣小四的學生,真想要他去彈看看古典吉他,讓他知道身在福中要知福阿, 烏克麗麗很輕鬆的耶,兒童吉他要彈到封閉和弦刷下去一點雜音都沒有,那是血淚換來的阿。

5 則留言:

kelvin 提到...

這是以
何日君再來
作藍本吧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何日君再來??

提到...

老師您好~
請問一下,您是在桃園教烏克麗麗是嗎?
可以給我教學的地點及詳情嗎?
有沒有教親子的(想跟小孩一起上)
sakinanakimo@yahoo.com.tw
麻煩您囉^^

阿達麵 提到...

您好我有一位小四的小朋友,想學烏克麗麗,不知道老師能否告知您的教學資訊?

謝謝~

alvin.ataman@gmail.com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我會寄email問你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