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悼音樂蟲子9Jazz君

以前,我曾經在音樂蟲子討論區當過小板主,音樂蟲子算是台灣網路世界較早期的專業音樂創作、器材的討論園地,不過大約在網誌興起後,討論區的風潮就不再了。

這星期初我接到蟲子的老朋友的一封很震驚的email,音樂蟲子的創辦人之一9Jazz-人稱九爺往生了,久沒聯絡,回到音樂蟲子一看,才知道原來九爺去年底發現自己罹癌,而且已經末期,在今年六月底離開了這個世界,事情來的很突然。

當初是九爺介紹我去音樂蟲子的,說甚麼我也要去看他最後一面,昨天我就回台中跟其他音樂蟲子的故友到台中殯儀館去他的告別式看他最後一面,九爺48歲英年早逝,跟一起去的蟲友問病因,是不明原因導致的癌症,九爺的遺容很安祥,嘴唇沒合上,應該是要用力吸最後一口氣,不過這樣也好,不用一直痛苦下去,他蒼白的臉跟我8年前還在台中最後一次跟他聊時,健康的麥色皮膚很不一樣,跟癌細胞奮鬥的過程真的不好受。

告別式上,儀式是比較偏佛教的,跟我過去參加過偏道教的很不一樣,他們家人沒有披麻戴孝,而是穿黑色罩衣,然後也沒有三支香的拜拜,而是撒一種香灰,室內樂隊是三位Sax手+一個keyboard手+預錄好的bass+drums帶,但是....好像keyboard有彈錯XD,事後我找到其中一首的原版-老歌藍色的夢,真的那個老Keyboard師有幾個地方彈得不太對(大概譜抄錯了吧)orz,唉9Jazz生前就最愛Jazz了,對音樂是比較講究的,他在靈堂裡面一定在幹譙「誰把那個樂師拖出去XD」,不然大概會唸:「幹麼那麼死氣沉沉的....,我是快樂地去另一個世界」,不過畢竟是白髮人送黑髮人,9Jazz的父母希望他的喪禮簡明、隆重的趕快完成,以免過度傷心,所以音樂就沒有那麼講究了。

不過畢竟是「音樂」蟲子的創辦人,我打算做一個好聽一點的Jazz安魂曲,希望9jazz在西方極樂世界作快樂的菩薩。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黑色罩衣" 叫 海青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喔喔原來如此!!謝謝您的指教,學到了一課。

無所求 提到...

嘴唇沒合上是含著玉吧
撒香灰是我們進行的是公祭中的拈香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喔喔樓上專業!

Ellery Cheng 提到...

現在的禮儀公司辦的中式喪禮幾乎都這樣的(穿海青+捻香), 棺木改用西式, 靈車改用加長型轎車.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喔喔,現在不流行披麻戴孝囉@_@

無所求 提到...

不是專業 ,因為我也在場阿 .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你該不會是MRTA? :)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