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全世界最簡單的管樂器-Kazoo笛

日前,我從網拍上買了一隻Kazoo(有人譯為卡祖笛),Kazoo是美國的民俗樂器,號稱是全世界最簡單的管樂器,它不需要按任何的孔,只靠嘴巴像唱歌一樣,可以產生音階,聲音像薩克斯風,跟全世界最易學的彈撥樂器烏克麗麗合體,根本是絕配阿!

以下是我試著跟CICALA MVTA(現在我實在太喜歡他們了!大熊大熊我愛你!!!)的presente的樂曲即興(原曲在CICALA MVTA的myspace內有試聽)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超可愛!我也要一支!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在露天有一個賣家有在賣,而且只有那一間XD

他的貨好像剩下不多了,只剩下兩種樣式,我這篇發了以後更多人去買的樣子,要買要快說。

Theo 提到...

這類樂器非美國獨有;

我看過Kakeng樂團團長 Sawtoy 現場做過一支竹膜笛 一截竹管削去端點一部分直到竹模露出而不破 唇倚近竹模發聲

大概就有唐老鴨的效果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確實如樓上所說,應該是這樣,只是美國把它作成一個可用性較高的樂器,這包含樂器的維護課題,現代的kazoo膜吹破了,就可以把響孔蓋打開,自行替換,我小時候也有買過一隻本土做的類似樂器,但是膜是貼的,只要破了就辛苦了orz。

愛樂提琴探索 提到...

很有趣,口袋樂器。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