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今天開始教兄弟檔烏克麗麗

這是我的學生其中一對,哥哥小四、弟弟小二,本來哥哥已經跟我學一段時間,然後弟弟看哥哥彈烏克覺得好玩也吵他媽想學,所以我今天開始也教小隻的。

然後呢,大小輪流教完(大的教完,我教小隻,大隻就到音樂教室的大廳複習剛才學的),孩子的媽來接小朋友時,我就讓兩隻試著搭檔一下組個臨時團,就一首簡單的兒歌兩隻老虎,弟弟刷單一和弦(節奏烏克手?),大的彈單音(主奏烏克手?),弟弟等於是現學現賣,而且弟弟表現還比哥哥好o... rz,不過弟弟蠻好的,哥哥手指當機時,還慢下來配合他,唉,哥哥太悶燒,私下很活躍,在一堆人面前就開始緊張,不過弟弟個性真好!~~>_<~~

本來兄弟檔的家長本來還會擔心:弟弟上完第一堂課就馬上秀,有可能嗎?但是當他們合奏起來,哇臨時組的band就起來了耶,兄弟檔的媽媽就驚訝到,事實上,弟弟的第一次課(一小時)我講了烏克麗麗的簡史、基本姿勢、C大調單音,C和弦、基本節奏,而且還花時間帶弟弟練到基本節奏刷到穩,並非整個小時都在練節奏,也不是囫圇吞棗一次教很多,最後結果我還蠻興奮的。:)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