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電烏克麗麗 Eleuke CC100-PHP開箱

MGD做音樂,覺得有些東西還是錄真的比較快,為了收音的品質與方便加上MGD喜歡烏克麗麗,所以前天MGD就敗了家,從香港UkeHK店訂了一隻eleuke品牌的電烏克麗麗CC100-PHP

很神奇的跟友人GMAN說的一樣,不到一天的時間MGD的電烏克就從香港坐飛機飛到台灣了,昨天傍晚五點確定了訂單,今天早上九點就送到了@_@
而價錢呢?Eleuke其實是個日本品牌,但是從日本帶回來,這一把要7000多,反而從香港訂,卻只要5000多,加上台幣400左右的運費,還比從日本帶便宜呢,而且Ukehk店裡的Eleuke琴不分尺寸大小(Soprano、Concert、Tenor)

關於UkeHK這間店,老闆Sam是很好的人,華語也能通,MGD下單之前,還特地彈了試聽 demo傳給MGD,比較不同的型號音色差異,MGD是在K-models與Rosewood PHP間作選擇(我愛PHP?),在一樣的設定下,MGD比較喜歡Rosewood的刷和弦時的共鳴,所以就選了這把。

附的背袋是品質很好的,裡面有很厚的保護墊,防止琴摔到
拆開層層的包裝,這就是本體,全Rosewood的CC100-PHP,我這把是concert尺寸的(MGD之前買的則是soprano的,ukuman的soprano ukulele特別有增加到15格,所以音域比一般的soprano來的大,所以我就無法忍受一般12格的soprano,所以選更大的concert了)

琴身上的洞可當很棒的提把,弦的綁法是古典吉他式的,然後兩個旋鈕,一個是調tone(高低音的音質比例),另一個是調音量的

Eleuke號稱他們的琴是"MP3:Eleuke"怎麼說呢?上面這圖最右邊的孔可插連接線(有送一條)可把隨身聽的聲音輸入進來,在琴身裡面混音,所以就可以當做,烏克麗麗卡啦OK,跟著你喜歡的音樂彈。

中間的小孔則是有前級放大過的耳機孔,這樣晚上或者坐火車戴上耳機練琴也不怕吵到別人了。

左邊的大孔呢?這就是Lineout輸出聲音的,接上你的效果器、音箱,就可以演奏表演了。(MGD沒錢買音箱,用電腦就好)

音準方面,這一把準的恐怖,每格的音準誤差都在5%以內(20格都是),而且絕大多數是完全沒有誤差的,此外除了指板上得指示點,側面還付了對應的小指示點(兩點的指得是八度),方便演奏時俯視看不到指板時的參考,很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

看個全身照,20格的琴頸真長
跟Ukuman的木烏克比較一下

MGD當然也試彈了,MGD試彈了兩首,一首幾乎純旋律,放在前一篇的終結者外傳影集的感想文中,第二首是finger style的,日前在PTT吉他版看到有人提到的古老卡通歌小康康(わんぱく大昔 クムクム/Kum Kum Japanese)主題曲,這應該是5年級生年代的吧?(因為MGD沒看過)然後我就自己抓歌然後簡單編曲的,原曲是D調,我移調到G,是蠻好聽的歌。

不過還不習慣Concert尺寸的ukulele指板的格距,soprano ukulele我多半閉眼睛也可爬音階,這個新琴還不行,常常會出錯,特別是把位移動時(畢竟才第一天orz),彈起來還KEKE的,另外我用了木烏克的掛帶來吊這一把,但是我發現....吊一片厚厚的木板,脖子好痠阿!會影響演奏情緒,認真要表演的話,得自己做一條吉他式的肩背式背帶才行,後天我要去David老師辦的新竹Ukulele街頭同樂會,希望來得及做得出來XD

至於混進隨身聽的背景音樂的功能MGD也試過了,MGD把之前的作品挖掉吉他軌或初音軌試過,給初音未來伴奏還蠻好玩的XDDD,此外也發現自己以前有些歌編的太困難的苦果(以前沒想過要給真人彈XDDDD這是現世報)

13 則留言:

Ellery Cheng 提到...

不知道怎麼匯款到香港的喔?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我是用paypal

Miao Taggart 提到...

他有寫產地嗎?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應該是大陸代工的

Miao Taggart 提到...

因為我剛剛向大陸下單... 結果比香港貴一些些... 我買的是 MHP的! UKEHK SAM的MAIL回得有些慢,忍不住就先下了... 而且可能要等上幾天... >_<付完款後就收到UKEHK SAM的MAIL了.. 哎~

Miao Taggart 提到...

照片上琴頸就貼了一張寫MADE IN CHINA的紙條!
所以才有此一問!!

Unknown 提到...

請問寄到台灣時有被抽關稅嗎? 大約是多少呢?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好像沒有,那時買,含運費是6500

匿名 提到...

請問你提到可以直接接電腦的意思是直接用耳機孔街道電腦上嗎?還是還得有其他的設備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對,直接接電腦耳機孔。

匿名 提到...

請問這一把如果沒有接效果器聲音會很奇怪嗎?
因為有看到文章說這把的聲音是乾的沒有回響的效果,那接耳機聽會不會聽起來怪怪的變成沒有共鳴的效果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對就是乾的,但是乾的還是有他用到的地方。

耳機聽起來的話應該還好,聽起來還是有一點點空間感)

wang 提到...

請問直接接帶耳機。聲音會很小聲嗎?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