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初音亂入吵年獸音樂祭

MGD要在本週末的吵年獸音樂祭上表演了。

地點是在台北西門町紅樓二樓的紅樓劇場,時間是2/6晚上8:00~10:00,我是聲音藝術家李駿那一組(Openlab.Taipei)的,我們幾乎都是用自由軟體進行創作的,我有20分鐘的表演,大致上都是電音,預定場上會發表5首新曲來慶賀新年,活動沒有收門票,歡迎自由參加。

五首新曲之中,MGD在網路上已經釋出其中的3首工程版供試聽:

新編金蛇狂舞:

這首是大家每年過年一定會聽到的,老掉牙的曲子能否改出甚麼新意呢?

大笑之歌MGD初音版:

這也是一首「古曲」,是美國的傳統音樂改編(當然華人圈有名的改版是這個),MGD會操弄初音怎樣地狂笑呢?

虎虎虎勾拳:

這首是MGD自創的,說到虎年,又再聯想到日本電玩常青樹快打旋風Street Fighter,你會想到誰呢?沒錯,就是SF2四大天王之一的薩加特(絕招是老虎蘿蔔糕?),所以懷舊的MGD就做了這個(但音樂怎麼反像怪獸布蘭卡的?XD)。

ps.以上三首只是工程版的每日快照( snapshot)持續在改良中,沒完成前不保證好聽,不過先給大家試聽有個印象,實際現場演出絕對會不同XD,歡迎大家來這個電音party。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