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一次裝UNR9.10到4台Eeepc上

昨天,我到台北幫Openlab.Taipei社群的鴻旗,裝4台Eeepc。

由於Openlab報名參加台北數位藝術展,但意外入選了,所以大家都沒甚麼準備,一詞,鴻旗借到了四台Eeepc。昨天鴻旗拉我去,在咖啡店一次攤開4台Eeepc,然後就裝起UNR9.10+部份Ubuntu Studio創作軟體,我一時好像八爪章魚,最多時一次盯著三個螢幕,進行安裝設定動作。

這個活動展期是在:11/6~11/15 展期 10:00~18:00 (當代館週一不休館, 週五及週六延長至 21:00),地點在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市103長安西路39號

然後,我提供了我的觀初音菩薩作品來展示,這應該是用初音未來製作的作品在台灣第一次在展覽場地被展示吧?我這首歌,全部都是在Ubuntu Studio系統下製作完成,當然只有人聲比較特別,人聲是透過wine執行windows的商業軟體初音未來,其他全部都用自由軟體做的,不過展出那首歌的形式就先賣個關子^^

另外裝好以後,我們兩個趕著去看皮克斯展,唉,兩個趕展覽末班車的創作者orz,皮克斯的成就不是單單3D繪圖軟體方面,扎實的動畫製作流程,才是真正可看的,此外實體造型化的幻影箱以及最後特製的2D in 3D一鏡到底的特製小電影實在很讚。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