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觀世音菩薩立志歌(動畫)

更新11/7播放器換成youtube的,NICO encode出來的聲音不知為何比youtube的悶很多只好換成youtube的@_@

我的音樂長期以來,比較缺乏有想像力的視覺形象,這次我想為我做的佛曲系列,製造一些不一樣視覺觀感,經過再三的考慮,前天我就到玩具店買了一隻figma的柊鏡cosplay成初音未來的人偶,然後,我就想做一個桌布,就照了幾張圖

然後開始用GIMP加工起來
最後變這樣(不過我還有做不同的風格的)
本來是要做桌布
但是因為我加工改的還不是很精細,太大張會露出馬腳來 ,剛好昨天正好是農曆的觀世音菩薩成道日,所以就先改作成以下這個影片:


常常有人懷疑在GNU/Linux系統上要怎麼進行藝術創作?我這影片,除了透過wine執行windows商業軟體初音未來以外,其他都是開放原碼/自由軟體
編曲軟體:Rosegarden
取樣機音源:Qsynth
合成器音源:Zynaddsubfx
混音後製:Ardour2
影像處理:GIMP
影片剪輯:LIVES
字幕製作:subtitleeditor
影像壓縮轉碼:ffmpeg、avidemux

整個唯一花大錢的,就是人偶跟初音未來軟體還有一把烏克麗麗(作曲以及驗證用),其他軟體都是Ubuntu Studio 這個鄉民系統現成的,我很窮,只用得起Ubuntu Studio。

5 則留言:

莊文龍 提到...

世界厲害!我的歌,若會用哩按呢處理,囡仔一定愛甲欲昏去 !!!!歡喜相褒學台語---教學網站---莊文龍 (dance)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3860/post/14559/79850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o^

Syuanhou 提到...

雖然不是使用原碼軟體做的,但是一樣是小成本大功效的作品

原碼三路 - 自由軟體發展簡史
http://magicdesign.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html

Syuanhou 提到...

留錯了,這個才對...
http://popblog.tvbs.com.tw/blog/os3ways/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樓上蠻酷的耶,我也用過電影夢工廠這遊戲作過小動畫!你的蠻酷的說!不過我建議你可以使用對嘴功能,對嘴功能我試過非英語也可以對得不錯。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