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超巨大木偶戲-法國Royal De Luxe的小女孩進攻德國

大約兩年前,我在網路上就看過法國這個團體Royal de Luxe(豪華皇家劇團)的舊表演:機械女孩與蘇丹大象

那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影片:


還有超有趣的首演開場:


有夠超現實的!動作表情有夠維妙維肖

這個超級巨大的小女孩,會睡覺、會洗澡、換衣服....



會吃冰棒:


會隨地小便

(那些工作人員超入戲的,還會通通背對著迴避說)
看工作人員跑來跑去(好像常常在唸pushi...pushi...甚麼意思??)、跳來跳去就像特技表演:


會騎滑板車、作體操、給小朋友盪鞦韆、坐汽車、最後入睡(還會呼吸說)

(作體操時,那些操偶師跑來跑去很累的樣子)

,當然還有那隻無敵大巨象。(現在退休了。在法國某城做觀光用大遊覽車@_@)

,那時候讓筆者追了好久,但那時網路文字資訊好少,然後維基百科法文版的那劇團條目豐富,有拜託過法國人是否能翻譯成英文(英文版條目超乾的/_\),想翻譯成中文,但是沒法國人鳥我/_\。

今年出了新戲《巨大的鐵達尼號與潛水伕》(官網


,前不久10/2一連幾天才大鬧德國柏林,有夠讚的(這裡有在法國演出的心得文)

這次多了新人物,小女孩的叔叔-潛水夫,超誇張的,真的從河裡面冒出來,高度大概跟日本東京台場那一支RX-78鋼彈一樣,但是這隻是會動的,好有氣勢喔由於這次潛水夫叔叔很高,所以那些工作人員的操作更像是特技了!(哇每個都像泰山一樣在盪鞦韆@_@),然後小女孩這次改坐船-鐵達尼號遊街,這次多了一件黃色雨衣(小黃帽?)

,此外他們還真會坐真的貨櫃船去遊河@_@



這次表演也是為了紀念柏林圍牆被推倒20週年,最後還有感人的愛的抱抱,這個比遙遙的抱抱精彩多了。

用整個城市當舞台實在超帥的,好希望他們巡迴到台灣來喔!!如果有人要連署,小弟一定簽!

最後補上小弟整理的一個播放清單,會一直整理入相關的影片。^^

------------------------------------
再追加相關的中文網誌文章:

簡銘甫的文化評論 / 德國:巨人來了!

Mr.68的大人偶粉絲追星記去旅行‧看街頭大人偶Royal de Luxe一個劇團打響一座城市‧豪華皇家劇團

追加法國一電視台的52分鐘專訪節目

13 則留言:

謝東寧 提到...

你好,很高興找到同好,我看過這個劇團的好幾齣戲,還跑到他們的總部作訪問,超想把他們引進台灣,不過好像蠻貴的,因為演一次,光是工作人員就高達150人...。還是看影片吧!他們有出DVD。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哇Mr.68你好!我超喜歡看木偶劇的,自己也蠻喜歡玩的。^^

真希望DVD能引進國內,此外覺得他們的表演實在有太大的觀光效益了,國內的一些縣市長實在應該好好來爭取人家來說,說不定鄰國都會專乘坐飛機來看呢。

您第一篇自刪的意見,我就幫您永久刪除囉。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還有請問Mr.68兄,您還會再繼續在表演藝術雜誌上面連載這個嗎?

此外也想請教您懂法語嗎?

可以請您翻法語維基百科這篇嗎:http://fr.wikipedia.org/wiki/Royal_de_Luxe

幾年前我想要寫中文版,但是英文版的資料好貧乏,然後我去拜法語版維基百科拜託誰行行好,來個法譯英,然後再英翻中,可是那時法國人都不鳥我/_\好希望能了解更多有關他們劇團的知識。

Unknown 提到...

firefox的google工具有支援法翻中

Ellery Cheng 提到...

看起來比擺在東京台場的靜態鋼彈有趣多了. (鋼彈迷別鞭文)

Ms. Audience 提到...

有人想過要把他請來台灣,(台北藝術節總監)但是這個演出無法對觀眾收費,一場演出可能要花個兩三千萬,要是政府不買帳,這永遠都不會在台灣出現....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其實我覺得這也許可以邀到高雄去表演說,路大好表演、而且對花媽有加分!

Big Cow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ig Cow 提到...

你的內容寫得好豐富啊 比起黃色小鴨 我更希望能邀請這個劇團來台灣街頭表演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我也是這麼認為,這個比黃色小鴨更有趣啊!

劉小白兔 提到...

謝謝您的用心整理 !這真美好 !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不客氣:)

Lorr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