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我觀山寨發酵乳事件-台灣人就不會山寨嗎?

今天看到這新聞,我很納悶...我天天喝這個,

也就是養樂多,從來沒出過事,一天一罐8塊錢也沒多少錢,10塊的麥香紅茶,15元、18...etc的飲料都一堆人在買了,為什麼就是有人要貪買2塊錢左右的像「優安蜜」一類黑心偽養樂多的乳酸飲料?

很簡單有供給有消費,只有大陸人會做黑心產品嗎?錯很大,台灣人也會做,只是大部分早就跑到對岸去,指導大陸人做黑心商品。還剩一點點黑心廠商還在台灣騙吃騙喝,它們為什麼在台灣還能存在?因為有需求,就是有人貪便宜,樂於當他們的衣食父母,所以他們才會存在。

我也曾經貪過便宜,我的心得是,當你不在乎物品良莠、品質好壞,花起錢就會隨便苟且,這樣買到的東西自然也不會尊重你,說壞就壞給你看。反之,買東西時有好好為自己的錢包著想,一次就買好的東西,而不是買劣質的東西來傷害自己(算進醫藥費、維修費、壞掉再買一次東西的錢,就會發現其實沒有比較便宜),黑心廠商自然就無法繼續生存。

2 則留言:

Ellery Che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Ellery Cheng 提到...

其實那些山寨多多大部份不在一般通路販賣, 幾乎是賣到便當店, 團膳等.

有趣的是, 日本時代的台灣就已有山寨品出現: http://0rz.tw/gqQYl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