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來自鄒族故鄉的聲音-斯莉亞農人樂團

8/25資訊更新,今天打電話給他們,楊老闆請鄭小姐,告訴我他們的最新正確匯款帳號以及他們更多的近況,他們好多人的家被沖走了,山上的生活機能出了問題,只好暫居山下了。

話說今年春節我去阿里山玩,在做音樂的我,自然想到一探當地的音樂!

然後我在那邊收了這兩張專輯:






這是阿里山達邦村斯莉亞農人樂團發行的CD,風格是民謠搖滾,我從第一首歌開始,就迷上了他們的作品,不管是國語、還是鄒族語,他們的歌聲真的很棒,曲子也編的很好,很難想像這是一群高山農夫在2000公尺高的山上克難演唱出來的。

然而這次的八八水災,阿里山也損失慘重,不若其他明星災區受到的注目,而且斯莉亞農人樂團就是住達邦村,今天我按照專輯上面的電話打去,接的是在山上的發行公司老闆楊先生(也是鄒族原住民),他們山上真的很慘,七個村落目前生活都很辛苦,道路很多地方仍然沒有通,物資必須靠人力一步一腳印送上山,而且經過大水他們的田地不管是種高山蔬菜、山葵、竹筍應該都完蛋了,他們也沒辦法在山上表演了,收入一定會成問題,同為音樂人的我想說,能幫他們作些甚麼?就跟楊先生請求許可,把他們公司的這兩張專輯中的四首歌各摘錄20秒左右,集成一個試聽帶如下:

我不認識他們,真要說認識也只是今天通上手機,如果您喜歡他們的天籟聲音,喜歡他們的鄒族民謠搖滾,請匯款購買他們的專輯幫助他們度過這一陣子的難關(不過因為交通的關係可能運送上沒那麼迅速):
發行公司:舜笠規劃製作有限公司
帳號:6692233148 銀行代碼021,花旗銀行嘉義分行
楊老闆電話:0980-267689
他們的專輯一片是300元,兩片是500元,請幫助他們,希望這樣好聽的聲音不要被埋沒。

此外他們公司的原民歌舞團目前在山下表演:
白天在嘉義中埔吳鳳公園每天四場:
上午:09:30~10:00
11:00~11:30

下午:02:30~03:00
04:00~04:30
,也可以去給他們捧場。

ps.這不是慈善捐款,這是買賣,買唱片是也,個人只是幫他們推廣,讓身處受災部落第一線的他們還有機會以自己的創作來取得可以餬口的收入,能自救、甚至行有餘力得以救助他們部落其他的同胞們,請大家告訴大家這個訊息。

順便說,下星期他們要到山下,舉行一個募款演唱會,我可能會去幫忙。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