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98年教召心得-歡樂斗煥坪(二)

先補充:之前有提到65式步槍改自AR18,可以參考這篇

再來講到上禮拜最歡樂的事情,那就是....六查集合時,隔壁幹訓班都會:

月經帶:操課前喝水!

全體學員:覆誦
月經帶:每次喝150cc!
全體學員:覆誦
月經帶:喝水!
全體學員:覆誦


然後我們某個排長很愛玩,幾次大操場就很愛跟著玩XD㾑加玩的很開心啦,不過隔壁那些兵可能心理聽起來會酸酸的啦。
而且最後一天,變出這樣的版本:

月經帶:解召前喝酒!
某連全體應召員:賦誦
月經帶:每次喝一千CC!
某連全體應召員:覆誦
月經帶:喝酒!
某連全體應召員:覆誦
」(玩笑,請勿當真)
要喊得很大聲喔,下一梯教召應召員請傳承下去XD

此外說一點認真的,星期四晚上的無聊愛國教育(我好像在開魔術方塊班隊?XD),有提到我國現行的後備軍人訓練制度師承瑞士等國,我想,槍都可以拆槍機給大家做重量訓練了,乾脆何不學瑞士學到底,把這樣拔掉槍機的槍發給教召員(不過每個人可要好好檢查槍膛、準星等等),然後每人發一本射擊手冊(不要跟我說那是機密....網路上都可以看到M16的了),帶回家放,槍能不能打關鍵是那個槍機,要做出有能耐射千發而不膛炸的槍機不是民間隨隨便便可以仿製出來的,所以,教召員帶這「被去勢」的槍回家也不能作亂,要教召時,回部隊才裝回槍機,然後每個人好好的把自己的愛槍進行歸零,有屬於自己的槍,大家會有歸屬感,自己的槍當然會認真歸到準,不會亂摔(可能改成摔別人的槍??),會好好的擦,然後打靶除了教召時打,乾脆靶場可以再定期的時間點開放民間來打靶,後備軍人背著自己的槍,到靶場練練槍,靶場提供槍機出租,然後子彈一發十塊錢,讓後備軍人享受一下玩槍的樂趣,對國家稅收也有幫助,不是很好嗎?要知道男人的天性就是好鬥,拿起槍誰不想射一射?但是現代軍中把玩槍變成一個儀式性、窒息的過程,甚至擦槍也變成沒有實際用途的儀式,難怪大家會覺得無聊。

如果進步到後備軍人會自願背著槍到靶場,搞不好定期還有比賽,大家玩到處處有神槍手(本連今年唯二滿靶的可是眼鏡仔哩),週末就到營區打靶,甚至裡面成績較好的,就發加狙擊鏡的封存57步槍,真有一天共軍侵台,在沿海上岸時就會遇到很大的阻力,處處有冷槍,我想全民國防也就落實了,不然每次教召看到甚麼愛國教育影片,我覺得甚麼學瑞士、以色列,都是屁話。

4 則留言:

KT平方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那是軍隊裡某種值星人員的帶子的俗稱。

不好意思有當過兵才知道那是甚麼玩意。^^

Konkiti 提到...

原來這次步槍裡沒槍機喔~~~

那幾天有聽到其他學長說
去年打靶,做清槍動作時
有人把槍機往後拉,然後就忘了它
還報告說槍機不見了......
搞得大家人仰馬翻

所以我在想這次步槍綁束帶跟編號
還有步一連異常精實
會不會跟這個有關係阿

還有你們家月經帶真猛
不過解召時,沒跟你們套招好喔
覆頌零零落落的.....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對阿....有點可惜,超歡樂的月經帶。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