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電影心得:真愛永恆/The Fountain


今天看了真愛永恆/The Fountain,這是一片大地雷片。

影片介紹說是過去(大航海時代的西班牙)、現代(一個醫學博士)、未來(悟道者?)交織在一起的愛情故事,很可惜的是,這片的劇情線完全支離破碎,演員幾乎沒什麼演技,視覺效果上做了過度的設計、劇情上有許多不知所云的片段(例如說在宇宙的場景的片段來一段與劇情完全無關的太極拳、抑或是現代偏的主角太太不治,主角莫名其妙的打醫生),做了太多太多的廢工,這部片企圖是要描述悟道的過程,可是故事說得太牽強,很難想像,本片是被電影公司打回票又在自己獨立製作的電影,做獨立製作沒有好好在劇情上面下功夫(請到不錯的一線演員瑞秋懷茲等耶),卻浪費一大堆資源在超群奇幻的視覺效果上,唯一的優點是在音樂,音樂非常的優美,本片的畫面幾乎只能說是烘托音樂的MV罷了,說是藝術電影也不夠格,感覺比國內的藝術電影還遜。

看這一部片,用看音樂錄影帶的心情看,比較不會覺得租到地雷片。/_\


5 則留言:

Ellery Cheng 提到...

小弟來看的話, 大概10分鐘就切掉了.
真的有好劇本能說故事才是關鍵.

像一些可以進國際影展的國片, 小弟反而不喜歡看, 有些名導非常喜歡濫用靜態鏡頭, 又沒什張力的劇情, 雖說很藝術, 但大多數觀眾看電影只是為了能在忙碌的生活中調劑身心, 不需要這類要花腦子的片再摧殘大腦.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我覺得電影是要說故事的,不是多媒體展示。

藝術之前,說故事的本份要先做好。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您太淺見了 Hugh Jackmen在本片中的演技實力應該是有目共睹的 看不懂或情節跳動不代表就是大雷片 您說藝術要有故事的根本 但是無法體會的藝術就說沒故事 這樣就太可惜了 再多看幾次吧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我不否認它的藝術價值,但是這片很可惜地就是故事沒講好。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好比我們可以把一個簡單的便當精雕細琢成偉大藝術品,但是當它吃起來不好吃或食物壞掉了;又或著把一個電腦程式原始碼撰寫得非常藝術又詩意,但卻無法順利的通過編譯、運作起來時..

這樣能怪他人無法體會藝術嗎?

有一個成語叫做本末倒置..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