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電影]今夜星光燦爛/Falling Sky

這星期借了三部片,第一片先看魔法玩具城,真是大雷片!娜塔莉波曼、達斯汀霍夫曼,我對你們實在太失望了!!怎麼接這麼差的劇情、只會玩特效的電影片約呢?
\_/
我的左派老師還可以,我覺得音樂、演技都好,就是故事說得不清不楚可惜、可惜。

最後來說說挪威電影今夜星光燦爛,這片才讚阿!我覺得越來越喜歡歐洲電影了,美國電影實在是越看越沒料。

今夜星光燦爛原文是Falling Sky,中文譯名很芭樂,不看畫面還以為講描述明星的故事,好在看過介紹覺得應該不錯,而且這片也是三大獎:2003丹麥哥本哈根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獎、2003德國魯別克北方影展觀眾票選獎、2004法國盧昂北方影展評審團大獎,就有租,其實這一片講的是聖誕節前夕,以一間精神病療養院為核心發生的故事。

說到精神病的片,大家就會想到飛越杜鵑窩、人魔等片,好像精神病患都很可怕似的,其實精神病真的只是一種病,就好像心臟病、癌症等等,有各種不同的程度,不一定都是兇神惡煞,這片就描述精神病患有趣的那部份。

首先先提到男主角,男主角是一個新報到療養院的科學控型精神病患,很喜歡不斷repeat流星、隕石、原子等等的妄想,有事沒事就突然往牆壁丟網球,研究他的科學理論,看可不可以把網球向夸克一樣射入牆壁裡面?然後他遇上了一個該療養院人人(當然是病患)迴避、碰都不敢「碰」!最恐怖的一個人....

那就是....女主角

任何人只要碰了她

旁邊內行的人就知道完了因為

她會扁任何碰到她的人,接下來是扁人連拍



(這個是女主角把檯燈放到男生的臉上)
被打的頭破血流..真慘

這讓人想起一部老漫畫,掰掰演劇社裡面的真琴,因為爸爸拋棄母女而走,所以就會反射神經的打任何碰他的男生,不過這片女主角是平常正常,但不分男女碰到她都會不由自主扁人XD

這片的劇情交織發展的很妙,一個主線是男女主角這邊,另一條是中國來的偷渡客(前面光衣服的那位)和他賣違法衝天炮、開TAXI又給熟女當小狼犬包養的挪威本地人朋友,這位男配角也蠻可憐的,之前要安慰街上不明女子,被用檯燈打、車子莫名奇妙墜河、自己的煙火倉庫有一天還被恍惚的歐巴喪點燃,萬箭齊發,損失慘重,躺著(真的有躺...)也中槍。
然後男主角的媽媽也很厲害,溜死狗
最後大家擦出精彩的火花,被搶的可憐加油站老闆娘,正在傷心只有保火險,並沒有保竊盜險(男配角偷的),店開不下去了,結果,男配角的火藥庫被大爆炸,其中幾隻大沖天炮射進了加油站的便利商店,引發小火災,這反而救了老闆娘!
而女主角,最後試著跟男主角談戀愛,練習克制打人的衝動,於是叫男主角摟他看看:
女主角拳頭握得很緊、很緊、很緊,經過1分鐘的努力以後.......
.....
...
..
.
.

當然男主角還是又中槍了XD
不過最後女主角主動去摸男主角的手,這次就沒事了,他們以後應該可以過著幸福「和平」生活了吧?

這片的三劇情支線演出,安排得很妙,也完全猜不出後面會怎麼演,最後交織在一起,產生很有意思的結局,實在是非常棒的電影,說溫馨片也不是、說病態片並也不是、動作片也不是,也不算阿甘正傳類的電影,沒有像美國電影那樣匠氣特意的誇大,或特別在某些情節用音樂或剪接去暗示的手法,只是很平鋪直敘的演下去,然後讓演員充分發揮他們的演技,就好好看。以後要多租歐洲片。^^

[初音]黑白郎君出場辭

布袋戲中,黑白郎君唸的不算詩,所以就打「辭」囉,這次除了出場辭以外,再加上黑白郎君愛搞戰的台詞。(此八音才子是霹靂狂刀時期的某角色,不要誤會囉)



黑白郎君と不歸路に戦えることを約定する! powerd by ピアプロ

講的越來越準,越來越不需要口白了,不過我還是補一下,讓聽不懂台語/閩南語的朋友還是知道她在唸甚麼,這一段的國語翻譯是:「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啦,哈哈哈哈哈,八音才子,十天後,我們不歸路...戰啦!

放兩個播放器,除了備援以外,似乎還有別的用途....(抓時間差放兩個播放器,會聽到魔魁的聲音??XD)

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中華民國國防部推出SD鋼彈??

這是學長傳給我的有趣新聞!中華民國國防部最近刊出這個軍事新聞,太神奇了!

可能這白爛的新聞會被刪吧?好在我有照下來:(請注意看分類寫的是軍事新聞喔XD)

[初音未來]電燒肉粽!

5/29-14:36更新:今天流量暴很大,第一次遇到敝小站半天就到了350人次@_@,Streetvoice的播放器好像爆了(真不耐用XD),我就再放上日本Piapro的播放器了,Piapro線上聽音質比較差一點,不過很順,Streetvoice不能聽,就用piapro聽吧。



電燒肉粽 powerd by ピアプロ

==歌詞==
自悲自嘆敗命人,父母本來真疼痛,與我讀冊幾落冬,出業頭路無半項,
暫時來賣燒肉粽,燒肉粽,燒肉粽,賣燒肉粽。

欲做生理真困難,若無本錢做未動,不正行為是不通,所以暫時做這行,
擔着認真賣肉粽,燒肉粽,燒肉粽,賣燒肉粽。

物件一日一日貴,茨內頭嘴茲大堆,雙腳行至欲鐵腿,觸着無銷真克虧,
認真來賣燒肉粽,燒肉粽,燒肉粽,賣燒肉粽。


台語小字典(以國語字對照):敗->敗壞的,與->給予,生理->生意,不通->不行,頭路->職業,未->當前沒能力辦到,茨->房子,茲->這,欲->要

==後記==
粗略地做完了,燒肉粽,原曲發表於1949年,由張邱東松填詞、作曲。這次做這個,先前猶豫不決,又完整的歌詞總共有四段,其中第三段反應當年的228之後的台灣經濟大崩盤(所以以前曾是禁歌,第三段特別敏感),覺得太悲傷(今日的情況有點像,不過導致的原因不相同啦),拿不定主義要不要做,拖了太久的時間,結果端午節之後才做完,反正大家粽子不可能那麼快吃完吧?就聽聽吧。

ps.這只是我的練習作,特別是本人混音功力很遜/_\,不好聽請海涵。想聽專業級的,請到小弟的音樂團體寶音宮那邊去找。

對了,附上做的時候,找不同版本的歌詞發現到的:

嗚,唱台語歌的小女孩越來越少....不過這個唱功很讚!
還有鄧麗君的版本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初音未來]布袋戲出場詩-亂世狂刀

最近很懷念霹靂狂刀,於是就做了這個:

雖然是用初音未來這個軟體,但性格跟語言已經大變,這次就叫初音狂刀吧。

做的時候,有認真再修過:


有些咬字,跟平常講話的音符不太一樣,所以要仔細聽,然後抓音改過,例如說十五年的十比正常的口白高個幾度才對。

下次挑戰看看素還真、劍君十二恨還是誰好了。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漫畫]Welcome to Forest -Stage.13

今天來看張季雅的Welcome to Forest -Stage.13,好久沒空好好看漫畫了XD

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初音未來用唱的為你說明京都的地圖

最近,為了了解之前我聽過的京都時代祭維新勤王隊所演奏的曲目,請教了日本朋友,因此新認識了一位京都朋友(原來這種問題有點難度,並不是日本人就搞得清楚的),他好認真的跑京都當地的圖書館查到了....原來維新進行曲應該是兩首曲子拼起來的@_@,我會再擴編過,然後比較一下。

另外它作過這個,非常的有趣,初音未來用唱的來說明京都的地圖,很好玩,順便分享給大家。

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女僕電影:愛的第七個太陽


昨天除了看了篤姬最終回以外,我還看了租來的電影,希臘片:
《愛的第七個太陽》(英文:the 7th Sun of Love),導演:Vangelis Serdaris,有得獎:希臘鐵薩隆尼基影展-最佳影視技術獎(我不這麼認為啦)、莫斯科影展-最佳導演獎提名(但我反而覺得這應該要得獎的才對!),國內是由聯影發行(聯影都出一些很有意思的片),這是一片非常非常特別的劇情片,劇情的演繹非常的奇妙,很難猜的出來下一步怎麼演,每每讓人驚奇。

故事大致上是說一個窮人家的女孩到一個高級少校軍官的家裏當妹斗的故事,少校的傳令(長得很像亂世佳人裡面的克拉克·蓋博)想要把她

然後少校也想要染指她

女主人對於丈夫出軌很不是滋味,可是呢當丈夫出外打戰時,大家覺得女主人會怎麼對待這個女僕呢??
虐待她嗎?浸豬籠?然後像苦心蓮一樣,有情人終成眷屬?哈哈,太沒創意囉...真正的答案是...
....
...
..
..
.



女主人本來對丈夫性冷感,真正的原因是....她喜歡搞百合@_@當新女僕來時,她就萌了,但礙於男主人在不能更進一步,感覺起來只是不太小心眼的太太,可是當男主人長期不在家,她乾脆把把新女僕帶到自己房間睡,每天晚上兩人做快樂的事情....有事沒事就一起去城裡大血拼。(限於尺度就不貼更讓人害羞的劇照了)

戰爭結束,希臘吃了大敗仗,男主人少了一條腿變瘸子回來,以前動不動就敢打太太的男主人,面對家裏的兩位女主人,瞬時地位大落,已經沒有辦法打老婆了(少一條腿嘛),他喜愛的也已經變成天天跟老婆百合的老相好了(已經不穿女僕服囉,原來家裡的老女僕:媽呀,菜鳥竟然爬到我頭上了!我要做到死了)@_@ 可是斷了腿也耍不了屌了,不過少校最後使出了一個超級絕招....想都想不到的絕招....我說太多了,還是請大家直接去看電影,這是一部難得的好片阿!集不倫、純愛、女僕、女權、戰爭、百合於一體的好片。

姓名對戰!!

今天好友武吟傳給我一個有趣的網路程式:姓名對戰


我試著輸入幾個名字,讓他們好好打看看:

婆媳大戰篤姬 VS. 和宮

民進黨 VS.國民黨

獸王 VS.千樺

宮崎葵 VS. 堀北真希

維基百科 VS. 偽基百科

Windows VS. GNU/Linux

PTT vs. Mobile01

淺田春 VS. 大月薰

初音 VS, 鏡音

Twitter VS. Plurk

CWT VS. FF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song]天璋院さま天璋院さま-我們要保護江戶城與天璋院大人

昨天做了這個以後,有朋友說這樣對篤姬情何以堪? orz

為了公平起見,我就再做了這個
,這次我讓初音未來唸東京腔的台詞:「我們要保護江戶城與天璋院大人!」

不過幕府軍沒有軍歌,所以我是模仿官軍的另一首曲子,作成這個山寨版幕府軍軍歌XD參考這個做的



這首跟上一首不同,這次笛子是我一口氣從頭吹到尾(上一篇有筆誤,尺八是本來的音色,但後來我換成一種笛子),出鎚好幾次,才錄成功XD(或者應該說技術太差,所以吹不完真正原曲的全部,臨時忘了剛聽出來的譜,只好即時即興吹一下XD,才變模仿)

也許七月我就以寶音宮的名義來做一張篤姬題目的同人專輯?^^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song]初音宮さん初音宮さん:討伐江戶的朝敵!

最近篤姬演到好精彩的地方!!昨天西鄉吉之助終於要攻打江戶了,不過很納悶的,那時官軍為了攻打江戶,有制定一首風格特殊的軍歌,卻都沒有演奏到!只有看到士兵行進間打鼓而已,沒有看到完整的XD

於是我就做了這個:

原曲是「宮さん宮さん」,作曲者:大村益次郎,作於1868年,歌名裡的宮指的當然是有栖川宮熾仁親王,也就是和宮的原未婚夫,這首古曲是日本第一首軍歌(有歌詞,雖然歌詞蠻好玩的,不過以後有機會再做吧=.=)兼進行曲,別名是維新進行曲(維新マーチ),在鳥羽伏見之戰以及戊辰戰爭首次出現,為官軍(薩摩藩長州藩、土佐藩聯軍)所使用,這首軍歌很特別,配器上是東西合璧,當時是很大膽的嘗試,曲調也很特別,我第一次聽到是看電影「隱劍鬼爪」(原文:隠し剣 鬼の爪),我稍微改編一下,歌詞也很好玩,大意是有栖川宮打出了御錦旗,關東武士聽到音樂就逃跑光光了,然後因為我用初音未來講講話,所以就把歌名改成初音宮さん初音宮さん,給她當個新政府軍陸軍總裁初音宮大人過過癮,台詞我還故意學西鄉吉之助(就是西鄉隆盛啦)的薩摩腔(不是很好學XD),尺八也不是很好吹,雖然就Do si ra si、Do si ra si....,但很幾個地方1/4拍就要快速的換手指..orz手指會打結...

忘了說初音的台詞是:
(薩摩腔)士兵們,我們去江戶打倒朝敵吧!
(薩摩弁)皆、江戸へ朝敵を倒すぞ!

參考:


這首不知其名,也想做看看^^,維新時代的軍樂隊配置很特殊,有非常多的笛子@_@很有趣。


應該是京都當地的國高中生扮的吧,我覺得他們重演的實在很認真,很像一回事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巴哈-賦格的藝術/Bach:The Art of Fugue

我對對位很感興趣,昨天逛到桃園一間金格唱片的直營店,經店員介紹發現有一片NAXOS的賦格的藝術1(The Art of Fugue),才198,不是300~400的高貴價格,就買下了這片傳說中的對位法的...教科書吧?
這片是用管風琴彈的,管風琴是「公爵大學」(Duke University)的,彈奏家是德國人:Wolfgang Rubsam,冷靜地欣賞中。

試著用初音未來「寫」網誌

今天在plurk上看到某朋友自發plurk中毒的噗,就想到用初音講講話來開玩笑的酸她一下:那麼喜歡plurk,都不工作,乾脆去plurk上班阿。(玩笑話啦)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篤姬:慶喜救出

今天晚上看了篤姬:慶喜救出,正如裡面的某朝廷公卿所言,緊接著鳥羽伏見之戰後的戊辰戰爭很荒謬:

  • 德川慶喜公曾經是薩摩藩前藩主鼎力要拱上去,但是當時沒有成功的人,但是好不容易慶喜公苦盡甘來,有機會當將軍了,薩摩藩反而又跟他敵對了起來。
  • 西鄉隆盛當年幫忙把篤姬嫁到江戶將軍家去,然而現在又要攻打天璋院篤姬所在的江戶城
  • 官軍的總指揮有栖川宮熾仁親王,就是大奧僅次於天璋院的第二號人物和宮公主的原未婚夫,和宮迫於皇命,以政治婚姻下嫁給將軍家茂已經夠可憐了,還要讓這對苦命鴛鴦以這種尷尬的狀態再會....
命運真是捉弄人喔,哀,西鄉跟大久保感覺起來像是最大的陰謀家。

名師真明?徐薇以金剛狼誤人子弟

update:補充昨天沒說清楚的地方
今天看到plurk上面這一篇,接著看了這一篇,又翻了一下維基百科,最後再翻一下字典

WOLVERINE(中文:狼獾)是電影自己新創發明出來的???
WOLVERINE這個字唸成 /ˌwulvəˈraɪn/?? 「INE」會念成/aɪn/ @_@,單音節的A E I O U+子音+e的結尾,A E I O U發字母音是規則,但是多音節的字很少這樣..因為國中時,我唸橘子,跟徐薇犯過一樣的錯誤,我把橘子唸成: [ˈtændʒəˌrain],當然被恥笑....後來就發現有潛規則,多音節裡大部分不照規則的。(可能是多音節時,發字母音不好唸吧?)

字典都不查一查,就斬釘截鐵的下斷言,,發音錯還好,但是說「這是電影新創的字」,就....這不是一個老師應該有的行為。

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夜歸女子力拼歹徒

鍵談坊看到的,話說這個女生都穿了道服,那個歹徒還真笨。有練過武術的不論男女,徒手就有如攜帶武器了。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初音]:千獸結婚進行曲四重唱動畫

今天再接再厲,做了這個四口連唱^^
nico版


youtube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初音未來]千獸婚禮進行曲

朋友要結婚了,就練習改華格納結婚進行曲為四重唱,用初音未來來唱。如果新人進場時放這個應該會很可愛吧?


播放器嵌入碼如下:

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日本昭和作曲家三木剛今天去世了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哀日本又一位作曲大神去世了XD,三木剛先生我超喜歡他寫的輕津海峽.冬景色,從小聽到大,他還有寫很多歌給鄧麗君自然不在話下。

哀,真是大哀悼阿!!

宅神朱學恆結婚了!

實在是太shock了!今天從PTT看到阿怪大叔胞妹跟朱學恆結了@_@,阿怪大叔,我實在佩服你妹,記得四月底你才跟我說你妹打算要結了,沒想到母親節就!!好快阿!本來還以為是謠言哩。

奇幻文學加雅樂家族的結合不知有沒有搞頭?也許可以搞...東方奇幻文學?:-)

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電影心得:真愛永恆/The Fountain


今天看了真愛永恆/The Fountain,這是一片大地雷片。

影片介紹說是過去(大航海時代的西班牙)、現代(一個醫學博士)、未來(悟道者?)交織在一起的愛情故事,很可惜的是,這片的劇情線完全支離破碎,演員幾乎沒什麼演技,視覺效果上做了過度的設計、劇情上有許多不知所云的片段(例如說在宇宙的場景的片段來一段與劇情完全無關的太極拳、抑或是現代偏的主角太太不治,主角莫名其妙的打醫生),做了太多太多的廢工,這部片企圖是要描述悟道的過程,可是故事說得太牽強,很難想像,本片是被電影公司打回票又在自己獨立製作的電影,做獨立製作沒有好好在劇情上面下功夫(請到不錯的一線演員瑞秋懷茲等耶),卻浪費一大堆資源在超群奇幻的視覺效果上,唯一的優點是在音樂,音樂非常的優美,本片的畫面幾乎只能說是烘托音樂的MV罷了,說是藝術電影也不夠格,感覺比國內的藝術電影還遜。

看這一部片,用看音樂錄影帶的心情看,比較不會覺得租到地雷片。/_\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初音未來唱中華萌國國歌-snapsahot57版

這次有劇情:話說大的初音麵龜最近也很喜歡看獨角獸查理,所以這次練團就又想來惡搞看看,可是小麵龜就使出了殺手鑑....聽了就知道....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獨角獸查理的音樂

自從獨角獸查理從某個學園為震央,引發華人圈的新流行以後,最近超受歡迎的。最近在streetvoice發現有人先混答出這個曲子,實在好可愛阿!!


嗚我慢了一步,我的初音麵龜已經在待命,已經模仿好一些查理,還再想怎麼弄出完整的曲目出來....

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初音未來繼續唱中華萌國國歌-雙五快照版

今天五月五日,可惜不是粽子節,大小初音麵龜繼續唱下去囉。

聽到國歌請起立!

這次的歌詞是:
三萌主義,鄉民所宗,以建萌國,以進後宮....

不過實際上這次不是這樣唱,賣個官子,自己聽,真的聽不出來,請反白下一行:
大初音:三萌主義,鄉民所宗,以建萌國,已經肚子痛,小初音:老師老師!她隨便亂唱啦!(台語)

就好笑中再惡搞一下,下次應該就沒這段了。^^

要拉播放器的話,請到這邊自己把嵌入碼帶回家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篤姬演到寺田屋事件了

我一直有在看篤姬,今天演到了高潮,寺田屋事件。

薩摩藩進京想要改善國政,藩主想的是用正規的方式,改善幕府的行政就好,但是薩摩藩有一些下級藩士認為必須釜底抽薪,直接推翻現有的幕府,策劃好要暗殺政府要人,然而藩主島津家久就是負責京都警備的人,這對藩主非常的難堪,然後就發生了薩摩自己人殺自己人、當初拜在學習一樣的劍術的同學必須拔刀相向的悲劇。

另外尷尬的還有在江戶的天漳院夫人,也就是篤姬,他是薩摩藩嫁去德川將軍家的,她被夾在娘家、夫家之間,實在是有苦難言。

另外,昨天的島津家久(它也是國父耶!!),被對全日本政治敏感性較好的西鄉隆盛說成是鄉巴佬,他生氣的把煙斗給折斷,那個動作跟搖搖的殺很大幾乎如出一徹阿!我笑了。

初音未來試唱中華萌國國歌

聽到國歌請起立!

歌詞很簡單:三萌主義,鄉民所宗。

先試作看看,這次用初音未來挑戰國語,字要特別選過才行。...

想拉播放器,請到這裡去拉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初音未來VS超巨大太鼓

今天又做了這個,哼,嫌我前作動作不夠大?那就是嫌我不夠操初音未來了,那我就給她更大的鼓吧。....哼哼哼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萌太鼓座:初音未來領銜主演


我為自己的迷你專輯國父的愛意編了個3D MV,請到這裡看
,另外做了幾張相關的桌布,放這裡,喜歡就自己拿回家

用初音未來作廣播劇:宋家姊妹的爭鬥

用初音未來試作宋藹齡跟宋慶齡吵架搶國父的廣播劇,這是小弟小團體寶音宮的新專輯國父的愛意的番外篇


用初音,除了日語以外,台語是不二語選囉,當然這是用台語「說的」,初音未來分飾兩角,有點像布袋戲的調調吧?下次給她唸出場詩好了。台詞如下(聽不懂台語的話)




藹齡:「文,為了你,我願變世界公敵!」
慶齡:「哼,你我之間,不需要言葉(kotoba)!」
藹齡:「你娘哩!」
慶齡:「大姊,你白爛喔,你娘就是我娘。」
藹齡:「靠爸!」
慶齡:「你爸就是我爸。」
藹齡:「可惡!搶我的老公?我是不會放過你的!」
慶齡:「不然你咬我阿,怕你喔,科科科,我妖嬌、我年輕,是文喜歡的菜啦
,喔呵呵呵呵呵。」
藹齡:「......」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