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看看人家怎麼拼觀光的?傳說中的巨大岡山Zeta鋼彈

半夜睡不著,爬起來,在ptt c-chat版看到這個話題,以前曾經看過,所以就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跟五六年前第一次知道時又不太一樣了!

當然彼岡山非此岡山。這是日本的岡山縣久米の里町的巨大Zeta剛彈有油壓腳可動、有駕駛艙的喔。


還有影片:

然後看到這個、跟這個網站,原來這個東西已經致贈給當地政府,那邊變成超級觀光景點了。


那這台Zeta 鋼彈到底能不能動呢?我們來看看詢問原作者的十大問題,從Q7~Q10,可以發現真的原始設計是可以讓人來操作的(就憑那十根操縱桿XD),腳有內骨架,設計成會動,只是安不安全不知道XD所以,這不是模型,而是經過現有技術考量,被設計成能走的機器人!
只是不安全,沒有真的做完,淚目,線都配好的說。



照片來源

這個blog更神奇,有駕駛員搭載進去的照片!カミーユいきます!

而且現在被選成珍百景了,看看人家怎麼拼觀光的?拼觀光,不是每天接3000大陸客來台灣就好了,如果觀光區設施都爛爛的,然後一堆沒有秩序的攤販,那誰要來呢?真要拼觀光、擴大內需,我建議馬總統應該要拼就拼大的,來作一個賽克鋼彈,輸人不輸陣,不要說每天3000大陸客,搞不好每天世界各國都有3000otaku前來瞻仰。

2 則留言:

Ellery Cheng 提到...

每年元宵節後就丟在垃圾場的主燈或許可拿來給對機器人學有興趣者改造.

在日本, 機器人實在是門顯學呢.

Ellery Cheng 提到...

說到3000 otaku參觀, 之前看Akiba Blog http://blog.livedoor.jp/geek/ 有篇寫說有些正宗的日本本地otaku對於秋葉原過於觀光化頗不以為然.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