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CWT21兩天感想

這是第二天快結束時,隔壁攤提早撤退後,我們佔領兩大張桌子的情況主桌是我們小的可愛的CD產品,CD試聽機裡面,還有一隻初音在作DJ(嘻,有聽到的朋友算你們幸運囉,可以聽到有不知好歹的寶音在你歌聽到一半時,跳出來給你KA歌,沒聽到的,vocalholic還有機會),然後我們在殖民桌上,還有一隻初音整天不停地跳逗牛舞。

談談感想,CWT名聞遐邇,是超級腐女場,身歷奇境,果真名不虛傳(喔喔剛好是某人大學的系所),第一天一大早,排隊人潮似乎比這幾年的FF還要壯觀喔!!

不過唉,腐女真的對幼女免疫XD甚至:「初音是什麼東西阿?」有很多路過我們攤位前的人會擺出這種疑惑、感覺無趣的眼神,唉,初音未來沒落了嗎?更悽慘的是,有人試聽以後:「她唱歌就跟一般人一樣阿,沒什麼特別。」,唉這不知道是讚美還是挖苦?把初音未來聲音調教的太像真人也是一種錯誤嗎?(淚)搞不好逆向操作,完全不調教,人家才會稱讚。

兩天生意清淡,不過倒是有到處串門子。看到FF大手攤老友哀聲嘆氣,還挖苦我沒有賣男vocaloid的東西是大失算(如果我作個Kaito與Gackpoid深情對唱的情歌,這樣會賣嗎?唉,有空去租書店研究一下BL書到底都在畫甚麼好了)

也有逛到吉米粒Gemini那邊去,從她那邊探聽了她的CWTXFF裡面好玩的八卦,當然更重要的是向她請教何謂BL之道?畢竟她有王道之眼阿XD(MW:「親身實踐才是王道。」我不要阿XD,MW你漫畫中的自畫像不真實,你沒有綁雙馬尾!)

有逛到古怪子那邊去,是因為同是初音未來調校者而認識她的,我才認識到虛傳系這個作品
第一次看到還以為是甚麼「系列」後來才知道是指她大學的系所,作品還蠻有趣的,不過有很多暗語我可能要花時間理解,然後古怪子本人很特別!不像自畫像那樣綁單馬尾,而是俏麗的短髮加一雙迷人不過黯淡無光(我覺得唯一真的感覺虛的地方)的雙眸!是一個很可愛又好像病奄奄的女生。

我覺得她的攤最好玩的就是這個:買一本50頁,還送500頁的這本,也許下次賣週邊的攤可以考慮:「買袋子送書喔」XD這本的內容很讚!古怪子的石虎那篇故事編得不錯。
然後這是她們的產品,用初音未來與Gackpoid做的,曲子是交給一個音樂圈的朋友做的,我認真的聽過,這位朋友跟以前的我蠻像的,都是長於作配樂的,這張CD的配樂風格很濃厚,但是作演唱曲跟配樂曲差很多,因為配樂曲的功能只是配角,是用來烘托畫面的,而演唱曲的功能是主角,必須能獨立存在,有強烈的演繹或是合聲進行,且設計出會groovy起來的特點樂段(我是指一首好歌最關鍵,大眾琅琅上口不容易妄的樂句,例如smile.dk的「Butterfly」裡的:aiyaiaya~iyaiyaiya...samurai、Eagle的「加州旅館」: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胡德夫的「太平洋的風」:太平洋的風一直在吹...。)老實說裡面的歌我覺得有一點弱,不過我還是買了一張支持一下囉,支持原作者更加把勁。

另外這是個有趣的東西,是堤業國際的產品,他們很特殊,是在台灣唯一一間發揚自己DIY作GK模型的組織-自己設計造型、捏紙黏土、切削雕塑、翻模、上漆,很厲害的概念,他們有出一本好書講這個完整過程,然後現場有賣很多好材料,我以前也有做過GK模型,我覺得再台灣推這個真是很有意思也很有勇氣,鼓勵大家原創自己心目中的角色,作成精緻的藝術品。回過頭來說這跟紫色的東西是甚麼?它是熱素形黏土,只要用熱水煮一煮,就會有可塑性,可用來作模具,只要把想被翻模的東西夾起來,冷掉,就變成陰模了!而且可以重複利用,下次要翻別的東西,煮一煮再揉一揉,又可以翻別的東西了。

回到我們自己身上,生意是很清淡,不過第二天人潮少了以後,反而生意卻逆轉,而且有兩位日本朋友,一老一少,一試聽,聽我說是用初音唱台語,就很海派的一次買兩個專輯@_@後來問古怪子,她說他們也有去她那邊光顧,還特意問是不是唱台灣本土語言的?真的是很有心的日本朋友,希望他們回去聽得愉快。

然後今天回來很累,不過看到昨天上傳的逗牛舞3DPV一天內有霹靂多的迴響,心理暗爽了一下!!這可能是我在niconico上傳以來,第一次有辦法一天就快500人的流量以及近40的迴響,這次看到超級多日本朋友的指教,真是銘謝在心頭阿,接下來這幾天到Vocalholic之前,也許再做一個有台客步的MMD看看,累死,去睡了。

3 則留言:

Ellery Cheng 提到...

去年一月去京都, 偶而去Animate動漫專賣店, 在店內的女性顧客比男性還多說. 池袋的幾間動漫專賣店也是這樣.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喔喔,真是陰盛陽衰的時代...

嗯,巡音的購買計畫也許要中斷了,計畫改買男生音的XD

天平 提到...

話說~星期天雖然知道有CWT,不過還是去看書展了。那裡真的是腐女的鬥技場,尤其是如今的現在BL真的不算什麼了,哈。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