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音質好的CD隨身聽



MP3隨身聽聽久了,實在越來越不能滿意MP3的音質,又我舊的CD隨身聽壞了,我就想去找一台新的CD隨身聽,而且要,就要音質好的。

現在的情況很糟,各大賣場、全國電子等裡CD隨身聽幾乎絕跡了,就算有,也是外表亮晶晶但是從來沒聽過品牌,賣的又太便宜,看了就不放心。後來在桃園市區找到一間影視電器專賣店,問了CD隨身聽,說大廠都沒做了,只有大陸的小廠,而且還要訂。

昨天該店通知貨到了,特地帶了試聽片與耳機去試用看看,接待的小姐口氣感覺有點不耐煩,音質不是很好,而且有根本上的設計錯誤:播放音量調好了,下次開機,機器就會忘掉上次的音量XD,又要從很小聲開始調大,我的天阿,什麼時代了,還有人做這種基本點都做不好的產品,而且機殼還看得到上漆不均勻,哀,就不想要了,然後那個小姐就擺一付晚娘面孔。

雖然明知道市面上已經有很多地方沒有賣CD隨身聽了,但是我追求機動CD音樂高音質播放機的需要是不會輕易消滅的,我用心想一想,我猜也許終端通路沒有在進了,但是一些原廠的直營站應該還是有存貨吧?

就沿著中正路往遠離市區的方向走,意外發現這裡剛好有一間Panasonic的服務站,叫作裕良電器有限公司,然後進門一問,迎來的是位和藹可親的中年老闆娘,我一問,還真的給我猜到了,真的有!而且有兩種機形,一台是panasonic SL-SX430,我先試聽這一台,音質很不錯!外型設計也很新潮,又可以吃CD-R片,滿足了我的需求,只差沒有line out孔,事後在網路上查,也發現評價確實不錯,是2000年後Panasonic裏面音質好的幾台,另外一台,則是SONY的D-E880,這一台很貴!快6000塊,外殼是90年代金屬殼的舊式設計,很懷念,理論上這個時代的機器用料都比較好,一聽之下,音質超讚的!!比Panasonic的SL-SX430再更好一些,比較溫暖!感覺起來可能是所謂的銘機!!事後在網路上查,它的確也差不多可以稱得上是銘機了!

然後我表達了想要購買的意願,老闆娘很asari的願意大降價求售!可惜最後一次測時,發現SONY那一台D-E880兩片CD-R片中,只讀得到其中的一片,讀CD-R片是我一定要的功能,所以就必須割捨D-E880而取SL-SX430了XD不過有賺錢以後,我還是要回去買那一台來收藏。

ps.該店還有存貨說,厭倦了MP3隨身聽的方便,想要,想要回來聽CD隨身聽的好聲音的朋友,可以到所住城市的品牌直營店去挖挖寶看看,可能會有意外的收穫。

4 則留言:

Ellery Cheng 提到...

台北市漢口街及中華路口一帶的影音器材店還不少在賣說.

雖然CD音質好, 可是一來還要燒錄很麻煩, 再來其雷射讀取頭是消耗品, 很不耐. 再者我的耳朵沒有利到聽得出MP3與CD的差異. 因此我趁換手機時買可以聽mp3, 插記憶卡的手機Sony Ericsson C702

Verna 提到...

正版CD配好的CD player才是王道啊~還記得四年前,mp3開始流行起來,很多賣場CD player的商品少很多,而且很多CD player像是清倉一樣賣得很便宜,我看機不可失...入手了Panasonic SL-CDS3,因為我猜以後想買也買不到了....。只要是喜歡的都會買正版來聽~真的用CD player來聽這些專輯,音質很棒~雖然我不是專家,但是真的很感動。CD player果然絕跡了~還好當時我有買,現在還活的好好地,我得好好保護它才行啊~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

匿名 提到...

SONY CD隨身聽效果真的很讚! 我有一台 D-EJ855, 用了好久了, 不挑片。最喜歡他獨立的LINE-OUT了, 可接3.5MM頭又可插光纖! 當然PANASONIC也很好, 手上也有一台.... (最近只有走在路上會用SONY MP3的WALKMAN NWZ系列的)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