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島耕作升社長了!

經過26個寒暑,島耕作終於升社長了!!
ps.底下有部份劇情,不想破壞讀興的話,請審慎評估。
島耕作這次在保護五洋電機不被韓國公司惡意併購做了很大的貢獻,由初芝聯合幾間日本企業以高價買下了五洋電機相當的股票,使得五洋沒有變成一間韓國公司,然後他就被公司的原社長推舉當社長。這依段情節很有意思,五洋電機應該指的就是真實世界的三洋電機,參考維基百科的松下企業的描述,這還真有其事呢。

說回來,其實他本來也不想接,但是本來笑笑的創辦人遺像吉原初太郎(應該是影射松下幸之助)
遺照竟然掉下來!而且遺照裡的臉很不高興!很有趣!
所以島耕作就只好擔任社長了,不過此社非初芝,而是初芝跟另外一公司的控股公司。
這表示專務島耕作全篇完結,然後社長島耕作就要開始了,不過是不是沒完沒了,最後一路做到會長(董事長)呢?

1 則留言:

Ellery Cheng 提到...

這漫畫我有斷斷續續的看過說. 島耕作到50幾歲還是個型男(他的同事不少不是身體中廣就是頭頂中廣 XD) 現實生活這樣的男人不多了.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