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動漫高雄、精采樂活同人展回憶錄

因為活動已經結束了,所以標題就標回憶錄了。

我們是26日就下高雄,住到便宜又好住的高雄勞工中心
高雄勞工中心前面是勞動公園,裏面松鼠超多,而且不怕人,旁邊有一群人在打太極拳,四隻松鼠在樹上玩地不亦樂乎。然後就是到會場擺攤了,這是我們的攤位,很巧妙的,主辦單位安排我們跟另一國產初音音樂CD的團體VVV! production在一起(不過他們是做日語歌),此外他們只參展第一天。

這兩天擺攤,感覺起來人潮是不少,看報導說有3萬人,但是因為免費進場,有相當大比例是很多大叔、大媽進來當夜市逛,還有許多小朋友/_\,第一天還有附 近的學校下課跑來逛的,觀察起來,週邊賣的很好,然後真正對創作品有購買力的人比台北場少很多,在上午的黃金銷售時間,有購買的人潮以後,下午就非常慘淡 了,第一次擺、第一天我們寶音宮在銷售上沒有把握好,有點可惜,第2天在跟大手攤的老友請教以後,才在第2天降低不少的買氣下,仍然有所收穫。

關於銷售經驗,第一天很感動,還沒開始營運前,就有其他社團的朋友,專程來捧場XD,開始賣以後,還有人買了希望照我這個詞曲創作人跟海報的合照,內心有點暗爽XD,此外真正同人的愛好者試聽過,覺得喜歡,就是直接購買表示支持,但是,過了上午黃金時間,就開始很多只聽不買的普通人,哀聽我們的爆笑歌笑的很開心,卻..跑到別攤去買有初音未來的週邊、同人本,而且不只我們,連隔壁攤也遇到這個現象,我的媽呀,居然會有人不知道初音未來的重點是音樂,週邊、平面著作才是其次阿,第2天甚至有霸聽完一整首歌,然後聽爽了,就閃了XD,不過也有兩個特別的,一個是大會現場PA(音控)的大叔,試聽我們作品,而且是很認真的聽了兩片各自一首歌,就馬上掏腰包買下,而且還問我們可不可以拿來播放?我就秀出我們照片上的公演護照,我們已經預先釋出善意,就算大會要拿來放給大眾聽,不用再問我們,就直接可以使用,特別是既然我們製作舞曲,當然是希望方便大家拿來編舞、練舞之類的,不授權公開演出權,那不就像賣一半嗎?此外還有一個是第一天買了一片,回去聽驚為天人,第2天又來買我們另外一張專輯。

第2天下午,我們覺得賺的差不多了,就提早離開,跑去蓮潭,「考察」慈濟宮龍虎塔


嗯,將來我們有寶音宮廟體設定時,青龍門、白虎門也要設計成這麼壯觀有氣勢~而且也要仿效設立管理委員會以及直屬的家將團。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不錯啊^^ 加油囉~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謝謝^^

Ellery Cheng 提到...

明年進軍ComicMarket76吧... XD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