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song]國父萌愛歌Vbeta0.8

5/5/2009:這一首,個人另外做出強化版的同人CD國父的愛意,歌曲品質大為提昇,請到這裡聽新版的
update:校正,唱錯的地方是志才對、音樂品質提昇
其實本來應該是昨天就應該釋出的,唉錯過了國父誕辰,國父我對不起你阿XD

這首歌,是我第一次嘗試作演歌(應該算是浪曲吧?),是紀念國父孫文以及她的日本老婆大月薰,關於大月薰,請大家自己google,國父愛羅莉
其實也不是甚麼大八卦了(上面應該沒有大月阿婆),只是想到國父33歲的時候,就對11歲的大月...咳咳咳,自己google吧,或是購買三民主義課外讀物國父的精義(VIVA的羅馬帝國之下水道有售),進行國父情史補完,大家都應該效法國父愛羅莉的精神阿XD

這首歌的結構其實是A-小廣播劇-A,不過目前只做了第一個A段(廣播劇是惠州起義裡面很八卦的一段戰況,找到了一些不錯的鎗砲聲的音色),由於時程的關係,接下來要準備聖誕節攻勢,暫時得讓她保持beta好一段時間了。

==歌詞/Lyrics==
===原文(閩南文)===

惠州起義,失敗流浪更落魄,
來東瀛找所依,大月堂共居。

年十一我識悉伊,走路心驚形勢危,
單形孤影欠依偎,對我授愛意。

愛情若像革命,年年失敗未喪志,
薰讀高中時,父母無法辭,
十五新婦成。

(sry,「」ji唱錯成「智」di了^^!!以後改,此外「對我授愛意」本來是要寫成:所以愛羅莉XD)

===國語對譯===
惠州起義,失敗流浪又落魄,
來東瀛找所依,大月堂共居。

年十一我認識他,逃命心驚形勢危,
單形孤影欠依偎,對我授愛意。

愛情有如革命,年年失敗不喪志,
薰讀高中時,父母無法辭,
十五結婚成。

==歌詞解說==
我試圖描寫國父在興中會時期的第二次革命:惠州起義失敗後(而且失敗得很莫名奇怪),逃到日本,一邊怕追殺,一邊找新的投資人,然後苦悶的日子遇到了..11歲還在唸中學的大月薰,然後就開始了5年國父版的光源氏計畫,預知詳細,請..自己google或是買VIVA大人的國父的精義,我只能說對於愛情。年齡不是距離阿!!!革命有理,羅莉無罪! XD

ps.歌詞內如果有覺得曖昧的地方,本人一概否認,自己想歪不關我的事XD。
==授權/License==
本曲錄音著作、歌詞著作釋出授權皆為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YEAR 2008] (CC)(BY)(NC)(SA) [MGdesigner]. Some Rights Reserved.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昨天總理陵園是比較熱鬧的,人比往常多好多。但是山腳下的航空烈士墓就凄涼的多了,還不及馬路對面的徐達墓。每年清明無一例外的都是跑去雨花臺墳地祭那些馬列土匪,而正真的民族英雄卻在國父腳下凄涼涼哉。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為了紀念總理生日,你要到他墳前給他聽這首歌XD

匿名 提到...

可惜我是13日才看到此文,要得明年才能唱了。
哈,我家就住在總理陵園的山腳下。很想參觀國父紀念館的說。
很奇怪國父的生和崩居然是同日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不,國父去世,是3月12日,跟生日不同天。

匿名 提到...

11.12和3.12,不都是12日嘛 ,我说的同日,并非同月同日哦 XDD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喔,這到也是,國父去世故意要死在同一天XD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