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ComiComi網路漫畫網站的嵌入功能並沒有壞掉

之前在綠色大海嘯這一篇的迴響,看到Elielin親臨指導,我發現,果然是如此,的確是我自己的錯誤,我自己網頁碼貼錯所導致,我已經全部修正連結了,可以正確顯示漫畫了。

此外我也要向Elielin以及ComiComi的團隊致歉,因為我一時的不察,造成你們的困擾,有損你們的商譽,我在這裡深深地向你們致歉。

關於推全力的漫畫,其實我的心情跟綠色大好海嘯那一篇一樣,我是跟Elielin大概同年代的漫畫迷,國小看北斗神拳、聖鬥士,國中看七龍珠,高中則是灌籃高手,記得高中時林政德等等本土漫畫家的崛起,影響了我們,在美術社認識的同學畫的一手好漫畫,這位同學自己畫的漫畫還把教官、老師(很像很像)畫在裡面狠狠的調侃多次,轟動一排班級。但是跟本土棒球一樣,後來本土漫畫也越來越走下坡,有的太媚俗、妥協,也有的太堅持藝術性商業性又不夠,更多的是說畫技沒畫技、說劇情只有爛劇情,也有認識的漫畫家得白血病去世(徐娟,以前還跟他在台中市中正路上的某摩斯漢堡還聊過幾次),我那位同學或是其他人大學畢業也沒有去漫畫界發展,而去作遊戲美工等,我也早就認為在台灣畫漫畫這條路沒有前途,收入微薄,又會畫到去世,台灣的漫畫是沒救了,看日本的就好了。

出了社會工作以後,逐漸遠離ACG的世界,離漫畫更遠了,午安雜誌收起來時還有哀怨過,此後其他雜誌收起來就漸漸沒感覺了。但是看到全力,我覺得還有一絲絲的希望,挑戰者月刊的漫畫原來都是國產的,而且不特別標榜「國產」二字,若不是劇情裡面表現到的本國的特有背景,我會以為是日本漫畫,全力有辦法keep、激勵所出漫畫的水準,而且老實說商業性也不賴(像是盧比與野狼很適合布偶或是扭蛋人偶,機甲盤古可以作玩具,故事內容也可以跨國,哪一天Welcome to Forest -Stage代理到日本,我想也不意外,搞不好將來還可能有動畫,日本聲優還故意模仿怪腔怪調的台客腔也說不定。)但我不希望好漫畫莫名其怪被反淘汰,以前大學時,哈日的最高峰時,繳了許多辛苦錢買日本的各式動漫產品,年紀稍長,才發現好作品其實不待外求而且有在地的感動,但是它們已缺水到快枯死了。

職棒想要有第20年,就要找回流失的觀眾;國產漫畫雖然有相當水準的作品出現,而且似乎全力有不錯的制度激勵出不錯的作品群,但我想一樣要找回觀眾來,沒有適當行銷,好漫畫無人知。好在現在有ComiComi,推廣好漫畫比較容易了,就盡我的棉薄之力,幫幫忙了。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