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song]初音歡喜遊淡水/Visit Dan-zui happily

之前提到的使用668曲牌的(不是686喔,686是淡水有河書店的老闆)新歌,今天公佈,就是這首「歡喜遊淡水」,也是台語歌。

下載版:mp3ogg

本來是投2008淡水藝術舞動街坊的詞曲創作組,不過沒有入圍/_\(太晚知道,倉促投稿/_\也許主辦單位喜歡真實的人聲,討厭初音未來XD)

這一首是在我開始全面用新的台語調校技術前做的,所以我就再重新調過,且改由小米哭唱(第一次使用她),給大家聽看看囉。

==歌詞lyrics==
ps.唉,不是在地人,淡水藝術、淡水人文、淡水建築、淡水歷史,實在編不出來,只寫的出來淡水的鐵蛋、漁人碼頭、紅毛城、領事館等,有歡樂,沒深度(米哭其實是沒內涵的觀光客?XD)

歡喜來至淡水,行至碼頭看落日。
腹肚餓餓真艱苦,緊找阿給著底位?
食了更來ㄙㄟ阿ㄙㄟ,河邊藝人有夠濟
歌聲、吉他真迷人,我亦想來唱一個。

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
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
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
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

海風吹來真爽快,海浪一陣一陣來。
船光倒影有夠「女隋」,之景是我也真愛。

唱歌唱至嘴乾乾,來飲阿婆酸梅也茶。
ㄙㄟ阿ㄙㄟ至紅毛城,正是聖多明哥城。

紅毛城,紅毛城,紅紅真好看,
領事館,領事館,實在真豪華,
我也心,若變成,小公主也款,
時間至,未當看,後次較早來。

行啊行至腳真痠,家在行至老~街。
找位坐下食鐵卵,食至腹肚硬硬硬。

邊行邊飲奶也茶,暴氣銃、投圈也、掠娃娃。
了錢了至一大堆,獎品拖拉庫來載。

坐船來,坐船去,行船真趣味,
看美景尚「女隋」,聽好音真爽。
日日待,夜夜望,假日趕緊來,
啦啦啦啦啦,來去淡~水。

啦啦啦,啦啦啦,假日更至啊,
空缺放一邊,馬上來準備。
啦啦來,啦啦來,流浪到淡水,
心情放輕鬆,歡喜遊淡水。

==授權/License==
本曲錄音著作、歌詞著作釋出授權皆為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YEAR 2008] (CC)(BY)(NC)(SA) [MGdesigner]. Some Rights Reserve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唉呀
在網路上看到幾次台語的MIKU
常常看到你
剛剛看到在K島V板的自貼文
沒想到居然是你
雖然我不太喜歡台語歌XD
不過聽起來的確有在進步
希望你可以繼續加油!讓那些只會批評的人好看!(太激動了^^")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謝謝你的鼓勵,用台語也是不得以,做原創歌,自然以本國能聽懂為首要,由於初音未來的發音元素限制,不得已,只好使用曾影響日語甚深的中古漢語近親的台語了(國語是遠親,在金、元、清胡化的漢語),好在是妹姊音,不難做。

至於批評,批跟評是兩回事,大部份人會批(用手比較)、不會評(言平),批人容易,販夫走卒也是可以批人的,但是評人就困難多了。

我想這是「輪迴」,只會批人的人,有朝一日,自己愛到相當程度,也投身創作、立場變換時,被批的痛苦也就跟著來。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