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新歌計畫/my plan about new songs

Update : add some forgot
==Han==
這次的Ubuntu好人歌達到了自己設定的里程碑:初音未來操作調整的技術、台語的唱腔(其實我的道路可能接近林強大哥吧?不過我比較偏向研究把台語傳統唱腔融入電音)、類比系音源機跟數位系的搭配使用、台語音律的掌握與調整技術,不過還是有一點遺憾,就是台語的調跟曲牌整合還不夠好。

接下來打算做的題目有:

  • 主義的精義:這不用多說了,就是要向總裁致敬,重新「介紹三民主義」給新生代的朋友
  • 絕望武士:跟武士道有點關係
  • 硫磺島之音:去年非常的喜歡來自硫磺島之信,看了很感慨,所以想做這個
  • Viking Spirits:維京人精神,這首會是外語歌,作給遠在挪威,向我致意過的歌迷^^
  • 砲兵魂!射擊任務!:這是要給我目前自己在開發的一個砲兵遊戲用的,mobile01的一些朋友應該知道,預定作為它的主題曲。
此外,有可能作跟棒球文化有關的,大概叫「棒運之殤」吧?這次奧運棒球比賽部份,中華隊輸的奇慘,在輸的背後,覺得有些難過,這個社會病了,都在消費棒運,險少培養棒運需要的養分,別的國家,是給該運動最好的土壤,然後土壤裡面自然開花出好的選手,我們呢?好像總是深信逆境出英雄,從基礎的少棒開始,就...不說也罷,還不就那幾所學校?到了青棒、職棒,人才一直有斷層,而且也沒有好的待遇,好像希望要在一個都不好好施肥、澆水的農田,長出好米來,這有可能嗎?搞到每次國際比賽好像都變成危機重重,才力求選手有超群的表現,選手也是人,不是鐵打的,難怪那麼多選手要到外國「打工」,這不見得算是一種「榮耀」,遠走他鄉打棒球才會有好待遇,很難想像棒球是我們ROC的國球阿。

其實不只棒運,很多領域我覺得台灣都在自食老本,一樣會消費,不會培養。但台灣不比其他大國是資源短少的土地,消費完,我們就變成另一個菲律賓了,真是令人憂心,同樣是海洋民族,我們實在欠缺維京人的精神。

==English==
"Nice men are ubuntu" reached some of my milestones. I plan to write some new titles:

  • the Meaning Of Ideology
  • Hopeless Samurai: About Japanese samurai.
  • Voice to Iwojima:Last year watched the movie" Letters from Iwojima". It touch my heart.
  • Viking Spirits: Write for my Norway fans. I also love viking .^^
  • Howitzer Spirits: I am writing a computer game about Howitzer shooting (I have ever served in a Howitzer troops ), commanding, and target getting. This should be its title song.
Any suggestion welcome write to me. Languages what I understand are Chinese/Taiwanese,English,Japanese.

沒有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