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好看的國產棒球主題漫畫!「不連續的記憶」

昨天看完了奧運棒球台、荷之賽,在網路上搜尋不意找到發現這個作品:不連續的記憶

這是原來《挑戰者月刊》連載中的張季雅,去年8月的短篇作品,這聯結裏面有線上閱讀,很久沒有看國產漫畫了,沒想到發現也有這樣好的作品,短短的篇幅,描繪出對社會變遷、棒運興衰的感觸,以及對父親的感情,畫工不錯,劇情也很好!連帶的,該月刊的這本著作也頗有意思,可惜聽說挑戰者停刊了,有一種時不他予的惆悵。

其實總有一種感想,以前只是一個普通跟隨流行的動漫畫消費者時,就像時下的年輕人一樣,什麼都要日本的舶來品最好,本土畫的爛爛、不成熟的才不屑一顧,等到年紀增長了,發現觀看的創作,缺乏與生活周遭的共鳴,日本的校園漫畫、社會漫畫看的再多,缺乏在地的生活經驗,理解度總是有限,可是發現到時已經太遲,本土的漫畫就算有再好的,也已經焉焉一息,少少的還在商業誌苦撐,有的在同人誌會場不死心的用力畫自己的原創漫畫,更多的是,日本流行什麼,就跟著HH一下,混口飯。

原創真不是簡單的事,從消費者轉變成創作者,現在自己寫歌也才體會到了這一點,對於星爺在東西遊記裏面說過的:「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在我面前,而我卻不懂的去珍惜,直到失去後才感到後悔莫及。」感覺有一種更深的體認。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很好看很感人的漫畫呢!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我後來又看了其他篇,真的都很感人,這個小妹妹的作品水準相當的穩定!實在很少見,不知是不是國小就開始立志要畫漫畫的?

匿名 提到...

http://www.hrcomic.com/134828.html
爱,爱hrcomic^^
有麽有看过这里的漫画噶@@更新速度很快而且还有VIP会员制个^^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