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FF12同人誌展

現場直擊!初音未來瘋了嗎?
昨天跟今天,由於受到國父跟初音未來的精神感召,所以特地跑去FF12同人誌展。

這兩天主要的任務,一是取得國父無上的精X,二是觀察初音未來原創音樂作品。第一個大成功,還得到總裁大人的玉照一張以頒布全國,弘揚我三民主義
(典故,民初革命列傳裏面的某角色),真的很佩服VIVA永遠大總裁化深澀至理為雋永趣點的功夫,看過書內容以後,不禁想找出國父版三民主義跟蔣公介石版的三民主義做個比較,以及什麼是娘西皮?還有清朝國歌要怎麼唱(職業癖好^^!!)?奉勸所有曾在校被三民主義摧殘過的朋友們,不管你喜不喜歡漫畫,又喜不喜歡同人誌?務必要弄一本VIVA的國父的精......義(喂,前面你是不是想歪了?)來看,這真是我中華文化的瑰寶阿,上承堯、舜、禹、周公、孔子,下無來者阿!

關於初音,好遺憾,全場我只找到了一家有日本灘有原創作品@_@(而且CD裡只有一首是,跟我的想像不同XD),後來覺得沒有收穫不行,至少試試先進行市調一下。

我就用自己的兩首作品,拜訪數個vocaloid攤位的愛好者、某東方自創音樂的樂師,最後有幸,透過一位國語超強的日本朋友(忘了問您的名字,非常的感謝您!)的翻譯,再給日本遠道而來的富井公老師、國田豐彥老師指教(前題是,我前一天有買他們的作品^^!!先奉上束脩過),綜合的評語大致上是這樣:
  • Hacker的心聲:通台語的人的反應是,哇靠!好台喔,然後就很surprised,^^這達到我的訴求了c.c.。不通台語,也不知歌詞意思的,例如說國田老師,他認為這一首人聲跟背景伴奏的平衡(人聲稍重)、初音的調教都還有改善的空間,純音樂性上希望有更多的變化,不然有點單調。此外也發現原來很多人台語歌方面只聽過翻唱曲,像流浪到淡水、非龍在天、墓阿埔也趕去等,希望能認識更多再用台語做初音原創創作的朋友阿。
  • 速人精神:比較進階的朋友,我就再給他們聽這一首,很意外的國田老師聽這一首,他認為很有意思(おもしろい,其實這首的確自己比較認真做^^!!),最後他們兩位給我製作上的建議,儘量不要抄nico^2上日本已經流行的風格,多多發揮台灣本土的特色。
他們也有關心我有無上傳到nico^2?不過我是說只有上傳到Crypton自己的piapro上/_\,因為我還沒有適當的匹配畫面(有興趣的畫友,請跟我連絡XD,讓我們以台妹精神反攻日本nico^2 XD),關於這個,有某位很爆笑的初音cosplayer,她留給我真摯的建議,就是開發一個初音的亞種,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建議!不過幾秒鐘後,她就衝去打摔角了@_@

還換手耶

這一段可以看到這隻初音,把青蔥當鯊魚劍自己往頭上砸!(0:53處,大姊我知道了,你這是在啟發我亞種初音的形象...嗯要會耍乩童...)

伙伴走了,初音觀望中...

youtube增加了註解功能,希望大家玩的愉快(我已經放了一些上去,有看美式摔角的朋友,應該很清楚唸那個台詞的調調XD)此外,這個初音的動作,我覺得是全會場裏面,最有MikuMikuDance的3D版初音喜感,如果有角色扮演的獎項,實在要頒給她,好幾年沒來同人誌展,實在大退步,幾乎都是「只有扮沒有演」,要cosplay就應該向她看齊,這才叫扮演阿!(大姊,指教之情銘記在心,幫你紅到海外做回報XD)

最後精選幾張照片吧:
這是初音的痛車,跟piapro的有的比@_@還以為空運來台說
照顧小點點的女僕
這個女僕叫作「吃吃」,是當天全場我看過最甜美的cosplayer!吃吃加油!
狂風暴雨中,為了家境,不得不沿街賣火柴...喔不,賣奶茶的少女!
想看更多可以到這裡一覽,此外本網誌最右上角有新歌製作的意見調查,歡迎投票!您的一票是有能力影響我的製作方向的,速人精神就是根據上次的意見調查結果而做的,有興趣的朋友,請善用您寶貴的一票!

也謝謝所有今天給過我指教的朋友們!我會再做出更有趣的作品^^

2 則留言:

Ellery Cheng 提到...

不曉得您會跑去FF, 不然就麻煩您代購VIVA的作品. 呵呵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喔喔,其實這次也是臨時起意,下次我先預告好了,這樣就可以幫人代買。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