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有趣的格子店

最近在網路上發現有一種很有趣的實體店面,叫作格子店,是一種從日本流傳過來的新經營型態,店裏面格了很多小格子,承租給一些微型創業的小賣家,販賣一些小東西,興趣之下,我就跑到中壢市以及桃園市兩地去參觀。

根據網路情報,中壢市大概有三四間,我去了火車站對面的格子趣分店,店面小小長長的,大概只有一般家庭客廳的大小吧?動線只有二線道,我去的時候人好多,而且還有3個店員在遊動,好擠,只要有人蹲下來就可以擋住動線了。掛的不是很盡性,看一看就走了(不過也因此就沒照了)。

桃園市的話,本來網路上的情資顯示,火車站附近應該有兩間ZBOX以及IBOX,但是我去的時候ZBOX已經收掉了,只剩IBOX了,好像就是全桃園市惟一的一間了。

晚上出火車站,轉進左邊的巷子,很好找,招牌很清楚,連坐火車也不難看到

裏面很寬敞,動線比較好,而且格子的照明不錯,有一點設計感,而且店員或店長真的會為你做介紹,吃的還給你試吃,這間逛的比較盡興,也比較沒有壓力。此外這邊的東西跟中壢格子趣相比,玩物較少(中壢格子趣看到比手掌還大的ZIPPO打火機,很有趣),但實用性高的比較多,而且再高再低的格子還是有機會去看裏面放了什麼,店員也很盡責的做介紹,這間給人的感覺比較好。(ps那時店長在跟他人聊,我就沒照到她了。)
然後我試吃了這個手工南瓜子餅乾,很好吃!就買了一包帶回家。

因為放不久,又很好吃,很快就被我吃光了。^+++^



格子店真有趣,像是迷你的百貨公司^^

2 則留言:

Ellery Cheng 提到...

小弟我好像只有看到"休息250,住宿500"的招牌. XD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XD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