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自製Carryme的土除

每次騎Carryme,遇到下雨就很苦惱。下了雨,就會想要趕路,但是騎得稍快,飛濺的水花就會噴的越高,常常回到家,坐墊下濕濕黏黏,褲子也濕了一片,深感土除的重要。

數月前,跑去城市綠洲中壢店,問有無Carryme的土除?雖有現貨,但是好貴喔XD,要幾百塊裏面有一個店員也是騎Carryme上下班,他很厲害會自製土除!那時跟他學了起來。不過一直很懶,等到最近幾天常下雨,才萌生DIY的念頭(不過我的作法比那位店員做的簡單一些,他的比較完善)。

首先,先買一個30元的書夾,顏色要跟自己的小CM顏色相近。然後畫設計圖、剪起來(剪刀就可以了)
前端凸起是準備折起來,固定在車上用的,為了能折,故在反面割一道淺痕
折好後,彎到適當的角度,再點三秒膠在折線的正反面,增加其強度(不想要土除自然下垂變煞車的話)
然後用打孔機打洞,先輕輕壓一下試打,抽出來看看位置對不對,然後再真的打下去

前土除裝在這裡。












這個則是後土除,後土除要特別注意,有一段要做窄一點,以卡著後煞














最後除了打開的狀態,還要折起來看看有無妨礙折疊,或是移動,後土除會磨到地上的部份,就要剪掉。













好了以後,出去試車,找個水窪試看看,如果褲子、坐墊底下不會再被濺到的話,就是成功的(不過這種簡易後土除還是會濺水到車架底下/_\,回家要拿抹布擦一下)。

3 則留言:

佑佑 提到...

你的diy真的太棒了, 方便轉貼到單車道小摺討論區嗎?
http://bikeways.com.tw/index.php

謝謝你的分享。

佑佑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可以阿,請便,請註明來源即可。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