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媒體黨才是真正的執政黨

ps.下午更新,增加影片對照
最近看了幾天日本海上保安廳艦艇撞沉台灣漁船的事件新聞,到了今天,另一艘海釣船全家福號出海,環繞釣魚台一圈宣示主權,船回到台灣以後,發現該船雖然是民船,原來該船上面裝滿了媒體記者!!海釣船雖小,電子媒體、平面媒體俱全(全家福媒體船?),回國以後,發佈的新聞,引起更大的旋風。

這讓我感覺,真正在治國的,不是國民黨,也不是民進黨,而是媒體黨。


一開始劉兆玄在立院應詢時,本來是說:「這所謂的兩國之間爭議喔,要用開戰,這是到最後最後最後的階段...我們永遠會有準備,我們對於任何保衛國家主權的事情,永遠都會有準備,如果一切和平的方式都無法維護我們的主權的時候,其實這種考慮是最後的一個,沒有辦法中的辦法。」這是很保守、穩重的說法,這其實也就是,孫子兵法對於解決國際衝突的看法:「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本來是很慎重的發言,軍事是最後不得已才使用的的手段。這居然會被記者大剌剌的改造成:「劉揆說:不惜一戰」語意差「不得不才戰」的太遠、太誇張,然後還被一路散佈下去,甚至傳染給別的新聞台,連該台談話節目一起用下去,還更強化下去:

請注意01:04~01:09被植入的文字描述以及口白描述:院長最後是排除了一切可能的可能,而且也不排除不惜一戰,變成好像伐交、伐謀的努力都用盡了要伐兵,明天就要跟日本海保、海自、美軍(美日有安保條約)交鋒,變成劉院長好像變成鷹派人物的發言,很有guts,我的媽呀,明明要檢討的是媒體,反而變成政府要被檢討?莫名奇怪!

本來我覺得政府行政團隊這次的處置還蠻不錯的,在伐謀,伐交的階段,可圈可點,駐日代表許世楷也有用心在日本斡旋。在星期日前都還很不錯,但是今天變了調,感覺起來,媒體黨坐船到釣魚台用鏡頭宣示主權,似乎是要逼政府放棄最好的手段,動用最差、流血最多的下下手段,此外「許世楷是台奸」的說法,也把許世楷搞得很火大要丟辭呈,也不去立院應詢了,許世楷在前線行使政府的意志,配合國內,把日本搞得理虧道歉,對我國談判較有利,現在搞到陣前易將,好的外交官,就是政府的耳目,許世楷真的去職,沒有有效的情報偵搜,還伐什麼交?伐什麼兵呢?即便是兩軍交鋒,不斬來使,更沒有斬自使自廢武功的。

對外用兵、外交是國之大事,不可不慎,如果政府被媒體黨營造的鄉民政治所操弄,失去政府自己該有的審慎判斷力,這會是國家的不幸,我覺得國、民兩黨,應該趁機會清黨,清洗掉那些媒體黨滲透進來的黨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贊同啊,其他的事被媒體所累就很糟了,但外交的事更是受不得這種干擾。

魔法設計的藝術 提到...

雖然我是親綠的,但是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8&docid=100414910

帥伯伯說的話真是很欽佩,很有軍事素養,反觀該黨的某位林姓委員,給人家一種鄉民立委的感覺,前幾天一頭熱,說周三要坐軍艦去釣魚台宣示主權,今天就縮了起來,實在是輸媒體黨太多囉,不知媒體黨後面是哪一勢力指導的?但這個媒體戰非常的有效成功,不要說日本,可能大陸都嚇到了,然而說回來堂堂一個立委事前殺聲喊的震天雲霄,現在卻虎頭蛇尾,十足的鄉民樣。

這樣的人做立院國防委員會的召委,由草率的鄉民來主導國家國防大事,實在可怕!

Ellery Cheng 提到...

雖然小弟淺藍的, 不見得贊同許代表長久支持的理念, 但小弟認為許世楷做得不錯, 像是免簽證及駕照承認等等. 不過媒體及一些立委這樣一亂, 讓國家失去這樣優秀的駐日代表.

count